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明年岳阳高铁板块大变样!步步高综合体、中小学校、体育中心....
来源:岳阳地产研习社2021-05-10 09:20:50
摘要
京广铁路东移确定接入岳阳高铁东站!

  京广铁路东移确定接入岳阳高铁东站!    

  京广铁路东移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从去年9月,市政府发文成立了京广铁路岳阳城区段东移项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3月22日,岳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门研讨京广铁路岳阳城区段东移项目。会议指出,京广铁路东移是百年大计,对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和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4月1日,京广铁路岳阳城区东移项目地区总图规划审查会召开,规划原则上已通过审查。岳阳地区总图方案事实上已经过专家多方比对遴选,通过审查的是第三方案。

  方案明确,京广线岳阳城区段将客、货两条线分开,主线沿许广高速靠三荷机场西布线。客运线按普速、高速合并引入岳阳东。京广铁路新线客运线长58公里,货运外绕线长26公里,客货双线路总长84公里,项目总投资预计154亿元。

  从这消息一出,就引起了步步高集团的高度关注,并于今年3月24日,岳阳市政府与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意在岳阳城东投资百亿,打造大型综合体项目,涵盖康养、教育、酒店、乡村振兴等多产业业态。

  昨日,少东家利用强大的人脉网,打探到大致位置,社长在卫星地图上做个位置示意;

  步步高项目大致选址

  除了步步高的项目外,高铁板块内其他不少配套也将在明年(2022年)一一落成。

  2022年岳阳市体育中心预计3月竣工;

  分水垅小学、东站中学将于2022年9月竣工;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新院2021年年底投入使用;

  岳阳市体育中心

  岳阳体育中心作为第十四届省运会的承办场馆,该项目位于巴陵东路与梅子市北路交汇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为118423.401平方米,新建新筑面积为75875.231平方米,设计规划为“一场两馆两中心”,共分两期建设。市体育中心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主体育场、媒体中心、综合管理中心、体育综合体、网球场、门球场、山体景观公园及配套项目等,计划于2022年3月份竣工。

  岳阳体育中心地上建筑面积63874㎡,地下建筑面积12239㎡,包含主体育场、媒体中心、综合管理中心、体育综合体等四栋主体建筑,以及地下停车场、商服用房等配套,其中,主体育场设计拥有22603个坐席,地下停车场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

  另外将在体育中心对面建设省运会配套酒店,项目位于巴陵东路与分水垄路交汇处东南侧,项目占32.56亩,总建筑面积为81376平方米,业态包括1栋24层酒店(含餐饮、宴会厅、会议厅等)、1栋22层酒店式公寓。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约800个床位,能够满足大型体育赛事的住宿需求。

  分水垅小学

  分水垅小学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置田庄路与溯源路交汇处西北角,净用地面积为25092.31m²,总建筑面积为30117.55m²,计容总建筑面积为17564.55m²。

  分水垄小学项目拟于2021年9月启动建设,2022年9月1日学校整体建成投入使用,将提供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

  东站中学

  东站中学位于岳阳经济开发区云景路与大塘路交汇处东南角,净用地面积37306m²,总建筑面积为48920m²,计容总建筑面积为29821.32m²。 

  东站中学项目将提供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预计2021年秋季优先建成两栋教学楼同步招生入学。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17.5万m²,床位1000张,地下停车位1800个,主体建筑包括妇产住院大楼、儿科住院大楼、门诊综合大楼,配套设施包括液氧站、污水处理站、地埋式垃圾站等;据了解,该院将于2021年年底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医院内部打造出不同景观节点:临南侧城市主干巴陵东路退让出一个开敞绿化广场;西侧利用建筑内弧形成入口广场及儿童室外活动空间;建筑主体本身则形成了院区景观的主要框架,将各景观节点串联起来。裙楼屋顶局部设有屋顶花园和游泳池,为病人和医务人员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休息、活动、娱乐场所。建筑内部利用内庭院打造多个休憩空间。

  建成后的妇幼保健新院共设置医用电梯、货梯、扶梯55台。孕检的产妇可以在同一层进行抽血、B超、检验等工作无需再来回跑,手术室与产房、ICU、NICU同层布置,手术与中心供应、血库等相关部门之间均设有内部电梯等直接高效的交通联系,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较好地满足现代医疗功能的需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