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全国第32!湖南地级市排名第一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综合中国城市品牌、岳阳市政府网、中国网等2021-05-12 09:41:20
摘要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湖南省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城市,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省大城市,湖南自贸区。

  好消息!

  日前举行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

  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

  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

  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

  岳阳以450.13分的成绩排名全国第32名,

  在省内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该榜单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社属中国城市报社依据国际标准《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和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运用国家部委近两年的相关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不含省会以上城市)。

  本次评价发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一级指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指数、***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岳阳凭什么能上榜

  来,这就带你看看去——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湖南省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城市,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省大城市,湖南自贸区。

  2014年岳阳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和最具文化软实力之城,是全国唯一获取两项殊荣的地级市。2015年,岳阳荣膺“中国十大活力休闲城市”。2015年,岳阳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19年,岳阳位列中国地级市百强第37名 。

  2020年7月,全国爱卫会确认岳阳市城市为国家卫生城市。2021年,岳阳荣膺中国十大“心仪之城”。 

  岳阳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文化之城。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岳阳始建于公元前505年,迄今有2500多年历史。

  屈原的悲壮一跃和范仲淹的仰天一啸,使岳阳成为历代仁人志士的灵魂栖息地,当代有为之士的精神制高点。

  岳阳自古兵家必争,商贾云集,迁客骚人多会,文化积淀深厚,历史传说浩如烟海。境内有岳阳楼、慈氏塔、屈子祠、张谷英古建筑群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处,有巴陵戏、洞庭渔歌、长乐抬阁故事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7项,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岳阳是元勋故里,将军之乡。英雄辈出,卧虎藏龙。红色文化影响深远。秋收起义第一枪在长寿打响,平江起义震惊中外。

  共和国的1600多名开国将军中,岳阳籍将军有60之众。全军挂像英模,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就是岳阳人民的好儿子。

  岳阳是一座山水和谐绿色环保的生态之城。岳阳怀抱八百里洞庭,头枕万里长江,拥有60%以上洞庭湖水域,163公里长江岸线。

  岳阳人牢记“守护一江碧水”的使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铁腕治污,同心护绿,洞庭再现浩浩汤汤,江湖满目郁郁青青。

  岳阳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中国观鸟之都、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值得驻华大使向世界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一位游客留言:“踏上岳阳地,惬意深呼吸,洗尘又洗肺,心旷又神怡!”

  岳阳是一座钟灵毓秀,如诗如画的魅力城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193处风景名胜星罗棋布,3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秀丽壮美,步移景换。

  舌尖上的岳阳美名远扬,小龙虾、鹤龙湖螃蟹等美食有口皆爽,有口皆碑。

  岳阳是一座区位优越立体交通的快捷之城。作为首批沿江开放城市,岳阳地处“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带,武汉城市圈与长株潭,城市圈之间的中心枢纽。国家一类口岸、长江八大良港之一城城陵矶港,拉近了洞庭湖与太平洋的距离。

  京港澳、杭瑞、随岳高速和G107、G240国道穿境而过;京广铁路、京广高速铁路、在建荆岳铁路贯穿全境;三荷机场的横空出世,使岳阳立体交通网络全面构建。承东接西通南北,一飞冲天达回海,“水公空铁”全天候,风驰电掣送君来。

  岳阳是一座人气旺盛势若井喷的“活力之城”。

  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龙头”来抓,建成运营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等一批旅游景区项目;推动建设洞庭湖博览园、天岳幕阜山等一批旅游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岳阳五星级酒店、临湘国际垂钓中心等一批旅游配套项目。

  岳阳拿下这份荣誉

  再次用实力,闪耀全国

  点赞岳阳,点赞我们的家乡!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