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这条铁路计划年内开工!预留过江至华容的延伸条件
来源:铁路建设规划2021-05-17 09:23:14
摘要
国家发改委专题调研仙桃至洪湖至监利铁路建设工作

  国家发改委专题调研

  仙桃至洪湖至监利铁路建设工作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消息:4月28日,国家发改委基础司综合处处长仵宏元一行来到我市,专题调研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仵宏元一行先后来到峰口镇仙桃至洪湖至监利铁路洪湖站规划选址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老区农村客运站(红色旅游游客集散中心)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重点围绕我市的红色革命历史、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交通状况、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详细了解洪湖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制约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因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

  仵宏元指出,洪湖革命老区作为战争时期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仵宏元表示,针对洪湖革命老区发展和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将及时梳理汇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增进革命老区人民福祉,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弘扬传承红色文化、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市委书记伍昌军对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洪专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调研,既是对洪湖工作的检查和指导,也是对洪湖的关心和重视,必将有力促进洪湖各项工作开展,尤其是在推动革命老区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同时,希望国家发改委一如既往地支持洪湖,助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2月23日至25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们一行赴仙桃、洪湖、监利市开展仙桃至监利铁路可研现场踏勘,并在荆州市组织召开可研咨询审查会。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沿线市、县人民政府、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省铁投集团等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该项目自仙桃城际仙桃站接轨后向南延伸,经洪湖市至监利市,全线正线长79.52km。新建仙桃至监利铁路对满足沿线百姓客运需要,完善路网布局,提升项目营运能力和武汉铁路中心枢纽地位,促进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

  经认真讨论和审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评审组认为该项目建设必要,对项目功能定位、方案选择、线路及站场设置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仙桃至监利铁路项目概况

  新建仙桃至洪湖至监利铁路位于湖北省江汉平原中南部、长江以北区域。自仙桃城际仙桃站接轨后向南延伸,经彭场和杨林尾镇后跨过东荆河进入洪湖市,经峰口镇后沿洪排河向西跨越江北高速,再经瞿家湾镇进入监利市,跨越随岳高速和四湖总干渠后在监利城区东北毛市镇设监利站,并预留向西南过江至华容的延伸条件。

  全线正线长79.516km,其中:仙桃市正线长20.186km,洪湖市正线长35.203km,监利市正线长24.127km。

  沿线新设仙桃南站、洪湖站、瞿家湾站、监利站4个车站。

  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