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前4月湖南房企销售排行榜出炉!TOP30房企总业绩达677亿元
来源:克而瑞湖南区域2021-05-17 09:34:33
摘要
2021年4月湖南大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均略低于3月。

  2021年4月湖南大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均略低于3月。长沙商品房成交196.04亿元,环比下跌18%,湘潭商品房成交金额6亿元,环比下跌27%,成交金额17.7万方,环比下跌7%。未来各城市市场逐渐分化,市场竞争逐步白热化,房企和购房者更加理性。

  01

  湖南榜单

  02

  地级市榜单

  (点击以下图片可查看详细排名)

  榜 单 解 读

  湖南TOP30房企单月成交金额达270亿元,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66.7%。2021年1-4月TOP30房企总业绩676.54亿元,同比上涨56.37%。未来在土地市场“两集中”政策下,部分房企或将下沉到地级市,地级市房地产市场逐渐上行。

  01

  湖南榜单TOP30房企单月业绩同比增长 56%

  TP30房企1-4月成交业绩达676.54亿元,从各梯队来看,2020年受疫情影响成交处于低谷期,2021年1-4月同比2020年涨幅最高达56%。相较于2019年而言,头部房企成交金额反而有所下降。

  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2021 年1-4月TOP30房企销售业绩均好于2020年水平,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业绩收缩,今年整体回升,表现乐观。其中超过一半房企业绩有一定增幅,整体业绩提升明显。甚至有10家房企同比涨幅突破100%,业绩实现翻倍。

  ****0涨幅房企从布局上看,有三种类型,一是布局湖南省多个城市,二是布局资源型板块、三为深耕长沙;从产品端来看,主打性价比以及有自己的专攻产品涨幅也在前列。

  中海地产深耕长沙,打造了多个优质项目,其中中海阅溪府与中海麓山境屡屡热销,4月中海阅溪府以6.09亿元的业绩位列长沙商品住宅榜首,中海麓山境也以2.46亿元的业绩位列****1。受其影响中海地产延续一季度的上涨,1-4月业绩同比上涨达492%,位列涨幅榜榜首。

  融创中国2018年房企成立融创文旅集团,近4年在湖南布局多个文旅地产,其中长沙融创会展上东区作为其主力项目1-4月成交14.11亿元,另外岳阳岳阳融创环球中心成交3.47亿元,位列其城市榜单第二。融创中国1-4月整体成交20.45亿元,位列涨幅榜第二。

  湖南本土房企方面,润和城以其高性价比以及整体布局多偏向规划利好和资源集中型板块。无论是城市副中心的滨江新城,还是处于长株潭融城九华经开区,或是衡阳南岳的文旅地产……无一不显示了润和城的布局倾向性。单项目看,长沙润和湘江天地布局滨水新城,1-4月成交5.8亿元;湘潭润和城布局强规划板块九华经开区,1-4月成交位列城市项目榜TOP8;郴州润和中央公园成交1.5亿元,位列TOP4。

  02

  入榜门槛大幅提升

  TOP30 门槛抬升至8.47亿元

  2021年1-4月,湖南榜各梯队房企销售业绩门槛值继续提升,无论是相较于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还是2019年而言均有明显增幅。TOP5房企销售权益金额入榜门槛为40.15亿元,同比增长128%。TOP30房企销售金额的入榜门槛8.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2%。

  从各梯队房企销售门槛值相较2020年同期的表现看,不同量级的企业增速存在差异。其中TOP30房企以182%的增速领先其他梯队,中后部梯队房企增长速度较快,龙头房企保持业绩优势,排名相对固定。

  03

  市场展望

  湘潭、株洲等城市或将承接

  “两集中”政策影响下下沉地级市的中小型房企

  从土地市场端来看,1-4月湖南土地市场走势来看长沙依然为主力区域,但衡阳、岳阳等城市土地市场热度逐步上涨。再加上长沙“两集中”政策影响,湖南各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重新洗牌,中小型房企受资金影响在长沙拿地艰难或将下沉地级市拿地,地级市市场或将持续扩容。

  房企端来看,品牌房企中碧桂园、华远、新城控股等房企拿地基本在地级市。主要城市为常德、郴州以及永州等城市。

  单城市来看,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公交化运营对湘潭和株洲近长沙区域房地产市场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湘潭九华经开区作为长株潭融城的核心地段,其房地产市场或将持续扩容。

  株洲石峰区在长株潭城铁的基础上,将建长株快线,交通便利下,株洲将完全融入长株潭都市圈。

  岳阳作为2017年后房价紧跟长沙的城市,无论是其品牌房企的入驻量,还是房地产容量都是地级市城市的首位,未来可承接武汉和长沙两地房企作为下沉城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