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一集团赴新港区考察,岳阳打造氢能城市其势已成
来源:城陵矶新港区公众号2021-05-19 10:46:57
摘要
氢能时代才刚刚开始,三一集团将与岳阳加强交流合作,利用好岳阳的资源禀赋、地理优势和产业基础,争取氢能重卡尽快在岳阳“跑起来”,推动岳阳氢能城市的发展。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与来岳阳考察的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一行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参加。

  会前,向文波一行参观考察了新港区规划展厅、综保区、云港路加油站建设项目以及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

  会上,双方就岳阳氢能产业发展进行交流。邱虹详细介绍了岳阳打造氢能城市的规划、优势和前景。邱虹表示,岳阳是全国30个港口型物流枢纽城市之一,城陵矶港是长江八大深水良港之一,有着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岳阳还是一个开放前沿的城市,拥有“三区一港四口岸”八个***开放平台,在打造氢能城市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

  向文波表示,氢能时代才刚刚开始,三一集团将与岳阳加强交流合作,利用好岳阳的资源禀赋、地理优势和产业基础,争取氢能重卡尽快在岳阳“跑起来”,推动岳阳氢能城市的发展。

  陈爱林表示,既要加速推进三一集团在岳阳的“汨罗‘飞地’产业园”、“新港区风电叶片”等现有项目的落地,又要加强沟通接洽,寻找新的合作方向;在氢能这条“新赛道”上,结合岳阳实际,明确岳阳市氢能城市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的定位目标、战略思路、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共同努力,共生共赢。

  李爱武指出,岳阳与三一集团合作有着良好的前景,也有相当大的合作空间。近年来岳阳与三一集团交流密切,在诸多领域产生“火花”,有着深度合作的机会。配套产业园建设,可依托新港区良好的水运条件进行大型装备制造、物流和贸易;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思路、合作意向也逐渐清晰。双方对未来加深合作应充满信心,岳阳也将更加主动,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记者:魏麒安

  编辑:杨梓涛   

  审核:杨梓涛 刘克宏 易兴

标签: 岳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