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确保完成2400台!长沙立下今明两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军令状
来源:红网2021-05-20 14:17:57
摘要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通知》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岳瑾)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是长沙许多老旧小区居民翘首以盼的“福音”。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2021年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建设1200台,2022年同样增设电梯建设1200台,长沙市内五区增设电梯财政补贴10万元/台。《通知》自2021年5月18日开始施行,有效期5年。

  一部加装电梯,不仅让老旧小区居民实现了上下楼“一键”直达,幸福指数也直线上升。

  根据《通知》,长沙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将遵循“政府指导、业主自愿、依法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对符合电梯增设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做到能装尽装。

  2021年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建设1200台。其中:芙蓉区增设200台,天心区增设200台,岳麓区增设200台,开福区增设200台,雨花区增设200台,望城区增设50台,长沙县增设50台,浏阳市增设50台,宁乡市增设50台。

  2022年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建设1200台。其中:芙蓉区增设180台,天心区增设180台,岳麓区增设180台,开福区增设180台,雨花区增设180台,望城区增设100台,长沙县增设100台,浏阳市增设50台,宁乡市增设50台。

  《通知》明确,长沙市内五区增设电梯财政补贴10万元/台,按照实际完成数量进行补贴,所需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其他区县(市)可参照制定相关补贴政策,并鼓励各企事业单位在政策条件允许下出台增设电梯内部补贴政策。

  《通知》还指出,申请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规定,就增设电梯的意向和具体方案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应当由该单元房屋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书面签署同意意见,签订增设电梯项目协议书等。增设电梯利害关系人在公示期内提出异议的,街道(乡镇)、社区(村)应进行协调和调解,经协调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属地街道(乡镇)、社区(村)应支持符合法定表决要求的申请人增设电梯。已办理备案手续的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程,任何人员不得阻挠、破坏施工,由此造成经济损失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爬楼梯难得爬,我父亲腿脚不便后,一个月都难得下楼一次。现在有了电梯,只要天气好,就能下楼晒太阳了。”“我今年67岁了,因为住在8楼,每次回家都要在楼梯间休息两三回,现在买东西可以放心买,再也不怕爬楼梯拎不动了。”“这个电梯坐着感觉特别好,旁边还有逃生梯,安全也有保障,为政府点赞。”……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小区多位居民为电梯的安装竖起了大拇指。

  增设电梯工作列入市政府对各区县(市)政府的民生实事考核。长沙市住建局将牵头制定和发布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申请资料格式文本,统一规范全市增设电梯工作申请和办理业务流程。探索建立增设电梯工作网络审批平台,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结,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理。通过“红黑榜”“曝光台”等方式,强化对增设电梯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及时曝光、严肃查处未办理增设电梯备案手续施工、不按照标准规范设计、不按照图纸施工、不文明施工、不按照安全规范施工,材质以次充好、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增设电梯的工程质量安全。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080.html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