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厉害了!岳阳这个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第一!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5-24 09:43:56
摘要
5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她强调,城陵矶新港区要着眼高质量要求和深层次开放,走内涵式、超常规发展之路,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她强调,城陵矶新港区要着眼高质量要求和深层次开放,走内涵式、超常规发展之路,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1-4月,城陵矶新港区完成GDP82.7亿元,同比增长20.7%,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第一。此外,1-4月新港区成功签约项目24个,并有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口岸经济方面,今年1-4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2万标箱,同比增长67.1%,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147.87亿元,增长45.2%,继续引领全市乃至全省外向经济发展。

  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新金宝高端制造业基地、攀华年产400万吨薄板新材料项目、哈工大机器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中韩合资智能显示绑定生产线等项目生产区和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李爱武听取了岳阳自贸片区及城陵矶综保区改革创新和开放发展、岳阳港口建设运营等方面情况汇报,对新港区的强劲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爱武指出,城陵矶新港区是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岳阳发展新增长极,当前岳阳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新港区承载着特殊的使命。接下来要保持清醒和理性,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发展方向,聚焦项目建设,努力兑现目标,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李爱武强调,要着眼高质量要求,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亩均效益,走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同时要严防风险、坚守底线。要着眼更深层次的开放,走超常规发展道路,以开放赋能,充分用好平台优势、枢纽优势和制度创新红利,以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激活生产要素和发展潜能,形成全链条、全范围的开放生态。

  李爱武强调,省港务集团是全省重要开放平台,要坚持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全面融入新港区发展,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产业联动;要把货物港打造成贸易港,做实枢纽经济;要用优质服务吸引大宗物流,推动优质制造企业在岳阳落地。

  会上,李爱武还就进港铁路及长江航道建设、航运交易中心建设、中南工业学校搬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