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0中国房企市值排行出炉!万科市值超3200亿!龙湖市值增量第一
来源:综合自易居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等2021-06-01 10:05:19
摘要
5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市值总量、增长排行榜及市值管理水平A级榜》。

  5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市值总量、增长排行榜及市值管理水平A级榜》。以2020年为时间范围,从房企市值总量和增量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和排行。

  万科登顶开发类房地产公司市值总量榜  

  龙湖集团去年市值增长近360亿

  市值是上市公司价值的集中体现,也是上市公司价值实现的最公允指标。

  据易居研究院消息,2020年中国开发类房地产上司公司市值总量排行正式出炉,榜单共统计216家上市房企。

  位于榜单前10名的房企分别是:万科(3217.2亿元)、龙湖集团(2315.0亿元)、碧桂园(1988.1亿元)、华润置地(1920.5亿元)、保利地产(1893.3亿元)、中国恒大(1660.3亿元)、中国海外发展(1554.4亿元)、融创中国(1124.4亿元)、招商蛇口(1053.0亿元)、新城控股(785.7亿元)。

  而在市值增长量方面,龙湖集团以358.7亿元的市值增量夺得2020年中国开发类房地产上市公司增长量排行榜榜首。

  从增长量看,2020年市值变化在100亿以内的占多数,其中市值下降在100亿以内的公司占比最多,达61.3%,而增长在100亿以内的占21.9%。

  2020年开发类上市公司的市值增量不多,****0平均增长为92亿元,增量上百亿的仅龙湖集团(增加385.7亿元)和合生创展集团(增加206.9亿元)两家,增量在50亿-100亿之间的也仅有两家,分别是*ST基础(增加89.5亿元),绿城中国(增加51.9亿元)。

  闽系房企依旧强劲  

  显著改变国内房地产市场格局

  开发类上市房企市值总量榜单中依旧不乏闽系房企的身影,如阳光城(30名)、宝龙地产(45名)、正荣地产(49名)、禹洲集团(61名)、中骏集团控股(73名)、融信中国(96名)等。

  整体来看,作为近年来房地产业崛起最快的一股力量,闽系房企依旧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地产闽商显著改变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大多数闽系房企普遍拥有雄厚的财团背景,多家房企已经涉足银行、金融等领域。

  开发类上市龙头房企踏入千亿时代  

  综合实力前十房企公布

  从开发类上市房企****0来看,市值分布相对均衡,****0中前9家公司市值都超过千亿元。

  开发企业的市值与综合实力呈现强相关。其市值排名前十的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基本都在前十。综合实力体现在市值中,但并不是完全一一对应,如中国恒大综合实力排第2名,而市值排第6名。龙湖综合实力第7,但市值排第2。

  物业管理类房地产上市公司市值总量排行  

  碧桂园、恒大、华润分列前三

  2020年中国物业管理类房地产上市公司市值总量排行共统计了45家上市公司。其中:碧桂园服务以1294.5亿元的市值总量登顶首位,而后是恒大物业(813.4亿元)、华润万象生活(690.6亿元)、融创服务(448.2亿元)、雅生活服务(386.0亿元)分列2至5位。

  从总量上看,物业类上市公司市值总量与开发类上市公司还有差距,在****0中市值超过千亿元的仅有碧桂园服务,另有恒大物业和华润万象生活超过500亿,其他7家在500亿以下。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