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左幅合龙贯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6-02 10:39:38
摘要
5月19日凌晨1时10分,平益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南阳湘江特大桥左幅合龙段完成混凝土浇筑,为大桥10月底全面贯通打下了基础。

  本报讯(郭雨滴 徐晚晴)5月19日凌晨1时10分,平益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南阳湘江特大桥左幅合龙段完成混凝土浇筑,为大桥10月底全面贯通打下了基础。

  南阳湘江特大桥位于湘阴县鹤龙湖镇南阳渡社区,全长7120.6米。其中主桥长511.88米,主跨120米,为目前国内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悬拼梁桥。大桥主桥上部结构为装配式波形钢腹板变截面PC组合梁,相比常规箱梁结构,采用波形钢腹板替代混凝土腹板,自重减轻25%至30%,且能完全避免混凝土腹板开裂现象。此外,装配式悬拼施工精度高、速度快,施工质量更可控、效率明显提升。通过运用此工艺,南阳湘江特大桥创造了最快2.5天/片的悬拼施工新纪录。

  平益高速公路是我省“七纵七横”中的第三横,其中湘阴段主线长46.39公里,途经六塘、文星、石塘、鹤龙湖、新泉、南湖洲六个乡镇(街道),设置六塘、湘阴北、南阳、西林4处互通,闸道收费站3处,服务区1处,项目预计2022年通车。截至2021年4月,平益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49.36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61.4%。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