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全国示范!国家奖补岳阳10个亿!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6-03 09:54:36
摘要
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三部门联合发布的《2021年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评审结果公示》拟将得分前20名的城市确定为首批海绵城市示范城市。

  刚刚,江湖那些事(yyrbjh)从国家财政部官网获悉,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三部门联合发布的《2021年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评审结果公示》拟将得分前20名的城市确定为首批海绵城市示范城市。其中,岳阳获得全国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将获得国家奖补资金10亿元。市长李爱武参加全国答辩会。

  岳阳拥有163公里长江岸线和洞庭湖60%以上水域,是湖南唯一长江沿岸城市和湖南水系入江最后一道关口,担负着长江、洞庭湖水环境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近年来,岳阳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海绵城市建设,采取了一系列硬核举措。

  ——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构建完善了组织、考核、协调机制。

  ——完善规划标准。建立了“城市总体规划+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其他涉水生态规划”的“1+1+N”规划体系,出台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等导则标准。

  ——健全法规政策。颁布了《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等多项法规,出台了《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规定,今年还将完成《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立法工作。

  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路面

  ——强化资金保障。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空间开发、防洪排涝等投融资、价费支持政策和实施方案,“十三五”期间共投入约103亿元。

  ——创新运维模式。与三峡集团开展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合作,构建了“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智慧管理新模式。

  ——统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内涝治理等涉水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止目前,岳阳生态环境修复持续改善,32处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中心城区26处渍水点整治全面完成,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什么是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海绵城市建设应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应统筹自然降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系统性,协调给水、排水等水循环利用各环节,并考虑其复杂性和长期性。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