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0年湖南平均工资出炉!来看看······
来源:岳阳日报综合2021-06-07 09:23:14
摘要
2020年湖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9122元

  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

  2020年湖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

  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9122元

  同比增长6.5%

  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82356元

  增长6.2%

  您拿到手的工资是否有这么多呢?省统计局人口社科处负责人表示,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是针对法人单位统计的,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反映的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缴纳部分。因此,公布的平均工资比就业人员实际拿到的年平均工资要高。

  同时,由于各单位所处行业、所在地区和经济效益不同,以及个人所属岗位不同,工资水平有高有低。实际上,工资一般呈现正偏态分布,平均值往往高于一般水平,即大多数个体数据低于平均值。

  各行业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卫生和社会工作107458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7317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02379元,分别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36倍、1.36倍和1.29倍。

  ▲2010-2020年湖南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在我省,不论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私营单位,医疗行业、IT业、金融业都属于高工资行业。

  非私营单位中,所有就业人员2020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卫生和社会工作107458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7317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02379元,依次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36倍、1.36倍和1.29倍。

  从增长速度来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工资增长速度居全省前三位,分别同比增长12.2%、11.8%和10.0%。

  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情况有所不同,金融业工资水平最高,达147727元;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居第二、三位,分别为109557元、108840元。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在岗职工2020年平均工资也都达到10万元以上。

  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20年平均工资最高,为69908元;金融业第二,为62739元;卫生和社会工作第三,为58352元。

  从增长速度来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年平均工资增速最快,分别同比增长16.0%、13.7%、12.5%。

  从增长速度来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年平均工资增速最快,分别同比增长16.0%、13.7%、12.5%。

  ▲2020年分行业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及增速

  2020年,我省各市州之间的工资水平呈现比较明显的差距。

  长株潭地区工资水平最高、工资增速最快,年平均工资为93059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7.0%。

  区域最高与最低年平均工资之间的差距,2019年是22319元,2020年扩大到25250元。

  ▲2020年分登记注册类型湖南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及增速

  分单位登记注册类型看,我省非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有国有单位、股份有限公司,其年平均工资分别达到90482元、84376元,分别是省平均水平的1.14倍、1.07倍。股份有限公司年平均工资增长最快,同比增长10.9%;国有单位、集体单位、港澳台商投资单位的年平均工资增速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