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人 端午高速不免费,出行攻略在这里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据905交通广播2021-06-10 10:06:08
摘要
虽然端午高速不免费, 但是抵挡不住小伙伴们出行的热情。那么出行如何避堵?

  端午节即将到来

  放假三天,不调休!

  小伙伴有想好去哪里玩吗?

  晚报君提醒大家

  今年端午节高速公路

  不免费!不免费!不免费!

  虽然端午高速不免费, 但是抵挡不住小伙伴们出行的热情。那么出行如何避堵?

  请往下看

  ⬇⬇⬇

  端午假期总流量预测

  端午假期流量分日情况及预测

  2021年端午期间路网车型预测

  特别提示:G4京港澳高速和G60沪昆高速货车占比可能达到26%,比值较高,道路通行状况复杂,易诱发缓行或拥堵,请司乘人员尽可能避开以上路段或错时错峰出行。

  端午假期分日流量趋势图

  流量特点预测:端午假期整体流量走势较往年基本一致,呈现“M”型走势,根据路网流量数据分析,整体特点如下:

  恰逢高考后第一个周末,中短途探亲、出游需求在端午假期得到释放,将迎来出行高峰。

  路网流量呈“M”型走势。6月11日15时至21时路网车流量开始整体上升;6月12日8时至11时出现出程高峰;6月14日14至20时,出现返程高峰;6月15日恢复到日常水平。

  公众自驾出行较为集中,部分路段短时车多缓行,出程、返程高峰时段主要体现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高速路段和各市州进出口,通往市郊景区高速公路以及国家主干线将承担较大的车流。

  2021年端午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测

  6月11日,15时开始,湖南路网高位运行,流量逐渐攀升,至19时达到当日小时峰值,预计小时峰值流量达到20万辆。主要由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流量激增,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21时开始,城市周边路段流量开始发散,全省路网流量均衡,高峰流量开始回落。

  6月12日,假期第一天,预计为假期峰值日,公众出行意愿高涨,自8时开始,全省路网流量迅猛抬升,11时达到峰值,预计小时峰值流量为25万辆,中短途自驾车流叠加货运车辆,路况较为复杂,部分路段车流饱和,可能出现缓行和拥堵现象。14时至17时路网易呈现间歇性小高峰。

  6月13日,假期第二天,流量较前日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峰值出现在10时左右和15时左右;中短途自驾返程车流和部分回城车流叠加,出现返程小高峰。

  6月14日,假期第三天(端午节),8时开始,中短途车流较为集中,使得个别路段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饱和,12时流量回落,自14时开始,路网流量抬升,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入口容易发生缓行现象,提醒公众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6月15日, 假期结束,流量迅速回落,恢复常态。

  重要节点预测

  易缓行路段(10个)

  根据历年端午假期路网流量以及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易缓行的路段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路段、西北段,S21长株高速、S50长芷高速长沙段。

  (1)出程高峰易缓行路段

  (2)返程高速易缓行路段

  易缓行收费站(40个)

  预计易缓行收费站主要集中在长沙及各市州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易缓行时间段主要在每天9时至11时出城期间和16时至20时返城期间。

  主要体现在:

  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平江西、岳阳收费站,长沙段星沙、雨花、李家塘,湘潭段昭山、马家河收费站,株洲段株洲西收费站,郴州段郴州收费站;

  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长沙西收费站,益阳段朝阳收费站;

  G60沪昆高速湘潭段湘潭北收费站,邵阳段邵阳南、邵东收费站;

  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长沙、三一、黄花、永安收费站;

  G0401长沙绕城高速松雅湖、长龙、干杉、鹿芝岭、黄花塘、坪塘、大托、洞井、万家丽南、捞刀河、新港、星城、望城经开区、金桥、万家丽北收费站;

  S01宁韶高速韶山收费站;

  S19浏洪高速浏阳西收费站;

  S21长株高速株洲、㮾梨东收费站;

  S50长芷高速长沙段岳麓收费站;

  S41长潭西高速学士、九华收费站。

  重点关注服务区(23个)

  G4京港澳沿线各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长沙、大荆、临湘等服务区);

  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醴陵、湘潭、湘乡东、水府庙、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

  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的宁乡、太子庙服务区;

  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段的长沙西服务区;

  S20平洞高速益阳段益阳南服务区。

  易拥堵枢纽互通(9个)

  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

  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

  G5513长张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

  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

  S50长芷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道林枢纽互通;

  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G5517长常北线高速交汇的观音岩枢纽互通;

  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与S20平洞高速交汇的笔架山枢纽互通;

  G6021杭长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

  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

  施工信息

  (1)3月20日起至9月30日止,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430公里处,平江西收费站附近以南进行施工。端午期间,南北双向车辆改道至主干道西侧便道通行。因G4京港澳高速本身车流量就比较大,如遇缓行,请绕行G0421许广高速和G0422武深高速。

  (2)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K63处的益阳服务区,因检修施工,6月1日开始双向临时管制,服务区暂停开放,需要加油、休整的驾驶员朋友提前做好规划。

  (3)G0421许广高速随岳阳段巴陵收费站出口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6月30日施工完毕。期间,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下高速。

  (4)G55二广高速常德段澧县收费站附近以北K1832至K1854处南往北实行路面全封闭施工,期间,车辆由北往南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超限车辆和“两客一危”车辆禁止通行。

  热门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情况

  端午假期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红色旅游关注度上升,省内游比较热门,游客出行的热情高涨。

  预计热点景区

  主要集中在湘潭市毛泽东故居、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等。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将迎来较大车流,建议公众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湖南省自驾热门景区分布图

  高速公路周边主要景区预览表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