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将实现住房领域,信息化“一网通办”
来源:岳阳晚报2021-06-11 10:46:51
摘要
全市可基本实现市民住房全生命周期管理,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本报讯记者从6月4日召开的全市住建系统房地产业务工作会获悉,住房领域信息化“一网通办”平台数据即将完成与省工改平台的联通对接。预计2021年底,全市可基本实现市民住房全生命周期管理,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据了解,该平台能有效提升住房监管服务效能,达到“平台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内全监管”目标。平台按照全省统一的数据格式标准建设,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省市县之间数据实时对接和传输,数据“分布式记账”存储,动态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同时统一合同文本、统一业务操作流程,实现房屋建设、安全、出售、租赁、抵押、安全、物业、装饰装修、征拆等业务的“多网合一、一网通办”,切实加强住房领域全生命周期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此外,平台所有的基础数据、业务流程、信息管理、监管体系以及服务终端将全部实现统一。通过与各单位部门、银行、企业和个人对接,实现“功能全面、群众便利、管理高效”的住房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系统,让企业和群众“一次都不跑”。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