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 克而瑞2021年1-5月湖南房企销售排行榜(含岳潭郴衡常榜单
来源:克而瑞湖南区域,作者克而瑞湖南2021-06-15 09:18:27
摘要
2021年1-5月TOP30房企累计销售金额达到887.5亿元,同比增长35%,今年市场热度持续高涨。

  2021年1-5月TOP30房企累计销售金额达到887.5亿元,同比增长35%,今年市场热度持续高涨。房企推货与投资意向高,随着6月年中冲刺来临,成交或许将有一定幅度增长。

  01

  湖南榜单

  02

  地级市榜单

  (点击以下图片可查看详细排名)

  榜 单 解 读

  湖南TOP30房企单月成交金额达211亿元,环比下降22%。2021年1-5月TOP30房企总业绩887.5亿元,同比上涨35%。房企整体在一二级市场积极性高于去年,推货节奏与成果均有所上升趋势。

  01

  TOP30房企总业绩同比上涨35%

  入榜门槛持续增长

  2021年房地产市场较往年更为活跃,1-5月TOP30房企实现销售金额887.5亿元,区别于去年年初疫情之后企业销售的逐月复苏,同比增长35%。预计随着6月房企全力冲刺年中业绩、供货力度回升,届时成交有望实现较大比例增长。

  从累计业绩来看,1-5月各阶梯房企销售金额均呈现上涨趋势,各企业保持规模增长。TOP3房企入榜门槛达到57.1亿元,同比增长54.5%;TOP5房企入榜门槛达到50.23亿元,同比增长64.4%;****0-TOP20房企同比增速相对较慢,入榜门槛分别31.33、15.9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3.1%、27.2%;TOP30房企入榜门槛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27.6%,是各梯队增速最快的。

  02

  ****5房企13家业绩正增长

  旭辉、中海金额翻番

  ****5房企中大多数房企业绩呈现上涨态势,尤其旭辉集团与中海地产,金额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00%与200%,名次分别上升12名、13名。中海地产以长沙为主力战场,下沉的首个地级市为株洲,打造的株洲中海国际社区在5月首开大捷,成为五一热销的当红盘。

  另外阳光城、龙湖集团、润和城、融创中国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融创中国名次上升9名,主要业绩来源于长沙与岳阳,融创在5月与多方实行签约,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与携程旗下旅悦集团签署商业意向协议,将推动文旅板块中酒店合作。

  03

  长沙为投资主力城市

  ****-20房企的拿地积极性最高

  2020年长沙人口突破1000万,人口同比增长达到20%,人口吸引力强劲,尤其在近几年人才引进及政策促进下,人口回流加快,在全国中第17位人口突破千万级的城市,同时是湖南城市中唯一同比正增长的城市。

  长沙发展实力雄厚,楼市健康稳定且抗风险力较强,营造良好的去化环境,成为多数房企扩张的首选。同时在集中供地影响下,5月房企在热点城市的投资比例持续提升,长沙依然是投资的主力区域。

  长沙实行集中供地,首次推出36宗涉宅地块,从拿地结果来看,TOP30房企整体投资积极性显著上涨,房企对热点城市的土地仍有强烈需求,****-20房企的拿地积极性最高。

  规模房企、国企等资金实力雄厚的房企占据绝对优势,成为首次集中供地中的赢家,将诸多优质地块收入囊中。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以34.1亿元摘得开福北1094双子地,将打造“保利未来城”项目,城北的发展一一开始兑现,进入腾飞阶段。

  中国金茂作为梅溪湖成功运营者,带着丰富的经验走出梅溪湖,进军雅塘片区,参与雨花城市更新,打造雅塘创新生态城。

  绿地控股再次深耕高铁新城片区,以多年商办打造经验,主力会展片区的建造,拿地快速开工,建设“长沙之门”。

  区域深耕型房企得益于地缘优势及稳定的市占率投资优势显著,如澳海控股深耕望城同时看向市区,连中2宗地块,一宗为望城016号地块,另一宗为滨江稀缺限价14000地块。

  绿城集团一直以来在长沙处于默默无闻潜心发展,深耕边缘板块打造高端别墅区,此次连摘2宗优质地块,多年的韬光养晦一举绽放光芒,分别为梅溪湖中轴地块及天心中心南湖地块,其中天心中心南湖地块楼面价达到14157元/㎡,刷新长沙楼面价最高纪录。

  同时,不乏有新进房企积极拓张,龙光首次进入长沙,摘得坪塘板块限价11800元/㎡地块。另外光大置业在2020年6月进驻长沙,落座长沙县,时隔一年积极进军市区,参与了4宗熔断地块竞拍。

  湖南整体市场处于上升通道,特别是长沙,供需两旺、投资积极性高,规模房企仍然占据较大优势。今年多家房企业绩攀升明显,加大发力,业绩一举实现翻番。展望6月,房企将全力冲刺年中业绩,预计供货力度将显著回升,届时成交有望实现较大比例增长。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