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丨克而瑞2021年1-5月岳阳楼市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湖南购房俱乐部2021-06-15 09:22:26
摘要
2021年5月岳阳楼市商品住宅供应19.96万方,环比下跌25.37%,同比下跌9.32%;

  2021年5月岳阳楼市商品住宅供应19.96万方,环比下跌25.37%,同比下跌9.32%;成交21.52万方,环比上涨1.09%,同比上涨1.60%;成交均价7574元/㎡,同比上涨4.03%,环比上涨1.83%,岳阳市主城区楼市持续供不应求,均价上行承压。

  榜单解读

  行业集中度增长放缓,TOP5门槛上涨至4.88亿

  岳阳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增长较为缓慢,与2020年1-5月水平相比同比下跌1.60%,但另一方面TOP5门槛增长显著——2021年5月TOP5门槛上涨至4.88亿元,同比涨幅达71.53%;****0门槛增长至2.01亿元,同比上涨13.98%。

  从上榜房企情况来看,****0中品牌房企占据6席,恒大地产集团位居榜首,成交金额达7.38亿元,中国金茂以6.63亿元的业绩位列第二,碧桂园由于其项目多分布于各县级城市,排名持续下跌,滑至榜单第五。

  榜单****0成交金额均同比上涨,上榜房企排名变化幅度小

  从房企业绩表现来看,岳阳2021年1-5月房企榜中上榜房企成交金额均同比上涨,且涨幅集中在20%-50%左右,位列第十的富兴集团成交金额涨幅最为明显——同比增长达136%,由1-4月房企排名的第19名跃升挤进房企榜****0。

  从企业排名来看,碧桂园和中国金茂排名有所下跌,但其成交金额均为上涨,恒大地产集团和融创中国的业绩排名均上升一位,另外四家房企,云扬生活服务,美的置业,祥源地产,中化地产的排名则保持稳定,富兴集团为本年度首次亮相房企榜****0。 

  经济开发区成交占比持续攀升

  项目榜****0集中于三大主城区

  经济开发区成交占比持续攀升,1-5月成交额占主城区21%,岳阳楼区成交占比维持稳定,为63%,而经开区作为产业集中板块,成交金额达18.33亿元,占比为20.8%。

  从项目榜单****0表现来看,仅三个区域项目上榜,其中岳阳楼区为主力区域,上榜项目占6席,其中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以6.63亿元的成交金额位列榜首;岳阳融创环球中心成交金额4.29亿元,排名第二;恒大地产集团三个项目上榜,分别为岳阳恒大华府、岳阳恒大养生谷以及恒大未来城,分别位列榜单第3、4、7名。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