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端午湖南监测景区接待265.03万人次,高峰出游季来了
来源:红网2021-06-15 10:06:52

  6月12日,“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年启盛世 万众竞飞舟”龙舟表演赛在汨罗屈子文化园香草湖举行。

  铜官窑古镇举办国潮龙舟电音节。

  6月12日,全面焕新升级的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正式开园。

  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近百个亲子家庭在湖南省文化馆学习和体验非遗传统手工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端午假期收官,天气虽炎热,却难挡游客的出游热情。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纳入监测的10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9%,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13.86%。

  纳入监测的167家住宿单位累计接待住宿游客7.49万人,同比增长42.64%,实现营业收入2750.64万元,同比增长51.32%,纳入监测的住宿单位累计床位出租率为65.0%,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75.86%。

  文化服务单位接待上,188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总人数35.83万人次,同比增长75.54%;其中:51家博物馆和纪念馆接待游客20.76万人次,同比增长81.94%;77家图书馆接待读者10.83万人次,同比增长49.88%;60家文化馆服务4.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8.61%。

  端午期间,全省推出近千场文旅惠民活动,其中200余场舞台艺术演出,186场非遗展示展演,近300场景区文艺展演。如汨罗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年启盛世,万众竞飞舟”传统节日活动;湖南省第二届非遗购物节举行让各地线下线上展示展卖活动十分火爆;长沙市非遗馆推出“星非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主题作品展,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乡村旅游受到追捧。65家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1.87万人次,同比增长99.49%,实现营业收入7959.75万元,同比增长100.49%。全省各乡村民宿点火爆,岳阳市平江的欢乐果世界、横冲民宿、自在平江等乡村民宿点成为青少年接受教育、增长见识好去处,观民俗、住民宿、品美食吸引大量游客。

  自驾游、短线游成为端午假期的主力军,近郊游、周边游、乡村游、亲子游需求旺盛。据统计监测,益阳市安化云台山、中国梅山文化园、茶香花海景区的游客有7成以上来自自驾游,网红民宿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湘西凤凰古城、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竹山村等景区成为湘西地区自驾出行的热门选择,深受游客青睐。其中,凤凰县竹山村接待外省自驾游游客约2万人。

  建党100周年,又逢端午佳节,且是高考后,红色旅游明显升温。韶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7.29万人次,彭德怀纪念馆接待游客2.22万人次;娄底市双峰蔡和森纪念馆,每天接待游客超3000人次,接待人数达最大承载量 90%以上。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