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全国试点!奖励岳阳5000万!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1-06-17 09:51:12
摘要
日前,财政部、省财政厅下达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支持资金5000万元,标志着岳阳正式获批成为2021年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日前,财政部、省财政厅下达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支持资金5000万元,标志着岳阳正式获批成为2021年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资金可用于试点城市金融机构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或代偿,或用于试点城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市政府坚持“每月调度,每季讲评”,始终坚持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制定出台了“金融十条”,有效畅通了金融血脉、改善了金融服务、维护了金融安全,社会信用体系和金融生态环境运营良好且持续完善,全市2020年信贷增长23.64%,净增471亿元,增速增量均居全省第2位。

  此外,我市还搭建起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总体政策框架,建立了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和应急转贷中心,建成了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了岳阳市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打造“金融超市”。在财政支持引导下,金融综合服务不断创新,促进了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至2020年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加60.43亿元,增速为37.41%,贷款户数增加9904户,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0.85个百分点,贷款成本下降显著。

  在金融支撑和推动下,岳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总量稳步增加,结构持续优化。2020年,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注册数(含个体工商户)增加47773户,就业人数增加46646人。高新技术企业增加1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增加284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获得贷款增量31.49亿元。

  岳阳还创新了“全市一盘棋,市县一体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模式,业务已覆盖各县市区,业务在全省领先,政府性融资担保在服务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通知》,提出以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市、县两级联动共建,政、银、担三方共同参与,建立健全“4321”新型风险分担机制,构建覆盖全市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截至目前,市融资担保公司累计业务总量702户、融资担保业务29.55亿元,两年多时间跃居全省第二。

  下阶段,我市将通过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财政金融互动机制,探索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扛起“为国家试制度,为企业解难题,为地方谋发展”的责任,打造“岳阳样本”。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