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首批公交专用快车道即将投运!新道芳容,先睹为快···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07 16:43:28
摘要
岳阳首批公交专用快车道即将投运

  时间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

  南湖大道、岳阳大道双向靠右的车道

  均施划醒目的黄色虚线、红色车道

  以及白色“公交车”文字

  这就是岳阳筹谋已久的城市公交专用快车道

  “公交专用道是我市2020年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负责公交专用道承建的岳阳市国公司董事长李晓强介绍。

  按规划,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和巴陵大道等三条公交专用道项目投资预算36977707元。涉及道路总长21.5公里,涉及沿线主要交叉口共计24个,公交站77个,建设内容包括三条道路的车行道拆除和新建、机非隔离栏设置、公交站台改造、公交专用道标志标线及彩化、道路交叉口公交信号优先系统建设、公交专用道违法抓拍系统建设等。

  拟参照苏州模式,建设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实行部分公交站台港湾式改造,增设智能电子站牌,在交叉路口设置公交优先通行专用信号灯,提供9秒左右公交车优先通行时间,提高公交车在交叉口的通行效率。

  目前,已完成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公交站台迁移改造和机非隔离车道划设,正在开展标牌标线划设、电子抓拍系统安装、机非隔离栏杆和电子站牌建设,3月1日前土建工程和硬件设施安装将全部到位;为避免重复开挖导致资金浪费,巴陵大道的公交专用道项目建设将视此路段供水管网改造、雨污分流工程进度而定。目前相关部门正酝酿公交专用道使用和管理办法,届时向社会公布。

  数据显示

  岳阳市中心城区

  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5万辆

  总体路网密度为3.03km/km²

  已远低于国家5.3km/km²的最低标准

  为缓解交通压力

  2018年以来

  我市持续开展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

  硬件与软件齐抓、建设与管理并重

  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交通执法力度明显加大

  交通治堵初显成效

  去年下半年

  主城区疏通23个主要堵点、新增8000个车位

  打通断头的7条主路和13条支路……

  在刚刚结束的全市两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将举全市之力打造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这意味着我市城区规模的进一步拓展,人口基数会进一步扩大,城市交通压力势必进一步加大。

  可以预见,城区公交专用道等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持续深入推进,必将成为岳阳这座未来的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