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月岳阳市场丨项目采取平销方式,新增住宅主要集中于经开区
来源:克而瑞湖南购房俱乐部2021-03-17 09:45:47
摘要
2月岳阳土地供应高位回落,成交稳步增长。土地成交市场量涨价跌,溢价率小幅攀升,市场热度持续。新房市场供求环比双降,房企推货节奏放缓,成交端基本维稳。

  2月岳阳土地供应高位回落,成交稳步增长。土地成交市场量涨价跌,溢价率小幅攀升,市场热度持续。新房市场供求环比双降,房企推货节奏放缓,成交端基本维稳。

  01

  政策环境  

  多地发布集中供地政策

  湖南6城新房质量有保障

  地方重点政策

  湖南6城新房质量有保障,保险公司修复或赔偿

  该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1.试点范围: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郴州和永州。

  2.试点时间:2021年4月20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6年4月19日止。

  3.投保单位:住宅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

  4.投保方式:选择投保有等待期的,建设单位应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一次性支付合同约定的保费。选择投保无等待期的,保费由建设单位分两期缴纳,第一期为建设单位应承担的保费,在签订保险合同时缴纳;第二期为施工单位应承担的保费,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五个工作日内由建设单位代缴,并从施工单位工程结算款中扣除。

  该通知目前只是试点,开发商有可选择性,但实施后对湖南省房屋质量问题以及入住后因房屋质量问题赔付有一定保障。

  多地发布集中供地政策,土地市场迎来变革

  2月18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发布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实现“两集中”:一是集中发布出让公告,且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3次;二是集中组织出让活动。有消息称,22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18个二线城市。

  集中供地政策强调了22个城市的落实,也强调了住宅用地领域的改革,有助于真正减少土地哄抢,促进各地土地交易市场平稳,本质上也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重要体现。

  02

  新房市场  

  成交端基本维稳 楼市供求环比双降

  2月,恰逢传统春节假期,叠加中央号召“就地过年”,岳阳楼市供求环比双降,但成交量仍高于2019年和2020年同期水平。房企推货节奏放缓,2月仅4个项目新增住宅供应,多集中于经开区。成交端基本维稳,岳阳楼区和经开区成交有所下滑。

  区域方面,春节期间房企推货节奏放缓,市场供应下滑明显,2月新增住宅主要集中于经开区。成交总量环比小幅下滑,同比高于往年同期。除岳阳楼区和经开区小幅下滑外,其他区域呈上升之势。

  库存方面,住宅市场连续三个月供小于求,市场以去化存量为主。当前市场存量下跌至223.7万方,环跌5.0%,去化周期不足一年期。

  分物业市场来看,2月春节市场住宅供应跌幅明显,别墅物业连续5个月无新增供应,当前持续以消耗库存为主。成交端量价齐涨,总成交0.12万方,环涨65.81%,成交项目集中分布于岳阳楼区和南湖风景区。春节期间高端别墅热销,市场均价涨幅明显。

  03

  营销动态  

  淡季叠加春节影响 市场无项目开盘

  春节市场岳阳无项目开盘。当前岳阳新房市场客户观望心态浓厚,置业源动力较弱,项目蓄客期长,且蓄客期客户易流失。各项目为规避蓄客集中开盘带来的客户流失风险,采取平销方式,提高单客户转化效率。

  04

  土地市场  

  土地供应高位回落 成交端稳步增长

  2月岳阳土地供应高位回落,总建面跌幅过半,节前新增4宗涉商用地,分布于经开区、云溪区和岳阳楼区;成交端热度持续,成交8宗经营性用地,以商办用地为主,成交地块多集中于岳阳楼主城区。

  2月岳阳土地成交稳步增长。成交8宗经营性用地,总建面99.23万方,环涨45.9%,以岳阳楼主城区为主。土地成交市场量涨价跌,溢价率小幅攀升,市场热度持续。

  春节假期,土地供应放缓,成交市场量涨价跌,溢价率小幅攀升,市场热度持续。岳阳楼市供求环比双降,预测3月供求大概率稳中有增,小阳春市场可期。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