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东风湖新区又要启动大规模拆迁?在哪里?之前拆迁带来的影响
来源:岳阳地产研习社2021-03-18 10:20:19
摘要
东风湖环境治理和片区开发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破解化工围江、实施己内酰胺项目转型升级的保障性工程,是城市的新名片,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

  据岳阳日报新闻报道,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学习《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湖南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听取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城陵矶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东风湖己内酰胺(含岳纺)片区开发、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胥家桥物流园一期PPP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

  会议原则同意东风湖新区己内酰胺(含岳纺)片区开发实施方案并指出,东风湖环境治理和片区开发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破解化工围江、实施己内酰胺项目转型升级的保障性工程,是城市的新名片,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科学组织、市场运作”的思路,和“整体授权、滚动开发,治理优先、配套同步,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市区联动、部门协作,严控成本、防范风险”的实施原则,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尽快启动征拆工作。

  拆 迁 带 来 的 地 产 现 象 

  东风湖新区要拆迁?先不说东风湖,先说关于拆迁的近几年感受!拆迁想必大家尤为敏感,自从2018年全国范围叫停棚改之后,至目前为止仅有少量当时遗留下来的拆迁清尾地块正在处理,及重大项目和个别急需拆迁的社区外,几乎无任何新增拆迁计划,近2-3年来房地产行业也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因为没有了“暴发户”来购置房产,导致大量中小房企项目至今艰难生存;

  岳阳商品房量价周期对比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数据,从2016年初至2017年底岳阳市场处于繁荣期,量价齐升,2017年底跨过2018年本身春节处于一个市场冷静期!

  自从2018年过完年棚改叫停后,市场逐渐进入衰退期,处于一个价稳量跌的事态,特别是在2018年7,8月份过后尤为明显,各大房企楼盘上访同比降低不少!特别是处于发展阶段的新区板块(麻塘板块及高铁板块),尤为明显!

  进入2019年之后整个市场处于焦灼状态,个别房企开启降价之旅,高铁某盘曾经万字头,国庆秒降2000+,造成大量客户上门维权,红极一时,一边卖房,一边维权!湖滨某碧精装首开9K,目前精装6字头!进入2020年新区的楼市一直维持焦灼的现状,特别是湖滨板块各路神仙又将喜迎新一轮“抢客之战”!

  反观岳阳中心城区,量价齐稳,并未出现上述现象,所以买房首先是地段,规模及品质,三者能够保证在加上优质学区加持,直接买!如融创环球中心及融创都会中心,可以闭着眼睛买!

  湖 滨 的 神 仙 

  各路神仙分布图

  南湖新区的湖滨板块,新进大神恒大、融创、海伦堡、除前2位在岳成功开发了多个项目并处于岳阳顶流头部房企,具备强大的优势,尤其是融创!

  海伦堡则属于新进岳阳的50强房企,来带了商业综合体,据了解,海伦堡所开发的商业综合体并不多,据官网显示目前开业运营及筹建项目有8个,其中运营项目4个,分别位于南京的海乐城、成都的海乐荟、昆明官渡的海乐城及四会市海乐广场;另外4个筹建项目分别是合肥海乐城、广州番禺海乐荟、昆明海乐世界、昆明西山海乐城;

  回看全市及板块市场,据近年来官方数据全市全年各年商品房成交显示,2018年为21804套,2019年为20173套,2020年为21857套,楼区及经开区占成交主力70-80%的市场份额,南湖新区的成交市场份额很少只有10-15%,仅有2000套-3000套的市场需求;

  南湖新区目前本身面临着大量库存,今年年中又要迎接三位新来的大佬,且看如何撬动这个只有2000-3000套的市场板块!我们拭目以待!

  鹏程哥认为只有融创澜岸大观能够在红海之中胜出!

  回 到 东 风 湖 拆 迁 

  根据新闻得知,两个关键点:

  1、东风湖新区己内酰胺(含岳纺)片区开发

  2、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尽快启动征拆工作

  众所周知,已内酰胺老厂区即将整体搬离至临港新区,早在2018年4月20日,中石化集团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张新明一行来岳,就城区片己内酰胺整体搬迁建设进行洽谈。

  由于岳阳中心城区的快速发展,巴陵石化城区己内酰胺产业链片与城区连成一体,且生产厂区贮存有大量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料,形成较大的安全和环保隐患。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有关要求,为满足岳阳城市发展需要,同时为实现己内酰胺产业链技术升级,助力巴陵石化扭亏脱困,将城区片己内酰胺整体搬迁至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

  据了解,己内酰胺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岳阳城内北迁至云溪区工业园占地面积约2650亩,全产业链总投资约208亿元。是巴陵石化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业链,预计在2022年12月建成,产值跨过百亿元,年利润总额可达35亿元,而用地面积将减少35%,三项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指标均下降50%以上。该项目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

  位置图

  岳阳已内酰胺城内厂区位于望岳路,洞氮七里山社区北侧,另外岳纺也纳入整体拆迁计划之内,但具体涉及到拆迁范围,什么时候能够启动?目前暂未得知;

  据路透社消息:时代地产集团董事长曾到访此地进行考察过!

  位置图

  附送一张东风湖新区已内酰胺至岳纺的控规图,仅供参考;红色为商业用地、黄色为住宅用地、绿色为公园用地;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