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造的卫星,刚刚坐着长征六号上天了!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28 09:40:34
摘要
岳阳市首颗实时观测卫星“航升一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六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4月27日11时20分

  岳阳市首颗实时观测卫星

  “航升一号”

  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搭载长征六号遥五运载火箭

  发射升空

  目前卫星正式进入预定轨道

  “航升一号”是地地道道“岳阳智造”的

  第一颗小卫星

  据了解,2018年12月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

  立项实时成像观测卫星项目

  并联合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

  一起开展研制

  不到2年时间就完成卫星研制

  总装和整星振动、热真空等环境测试试验

  该卫星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凭借“重量轻、体积小、成本低、研制周期短、生存能力强、风险小”等特点,成为了国际航天发射市场的生力军。

  整颗卫星质量约37kg,此次升空搭载了多个任务载荷将开展数项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该卫星具有多用户接入控制、目标快速成像和数据实时传输等功能,可对热点事件、应急任务等开展快速观测,可为国土、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提供专业遥感快速应用服务,并推动遥感卫星快速响应和智能服务技术发展。

  此外,此次卫星成功发射,借助了资本力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在城陵矶新港区成立的岳阳市首支产业投资基金---哈工成长(岳阳)私募股权基金,在2019年成为了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使轮投资人。

  同时,航升卫星也已于今年3月份又完成了Pre-A轮融资。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与企业的快速成长,将带动更多科技项目落地岳阳,为岳阳市的投资主体带来远高于传统产业的投资收益。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