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1中国(平江)石膏功能材料高峰论坛暨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大会召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2021-04-29 09:00:00
摘要
4月28日上午,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石膏产业集群”为主题的“2021中国(平江)石膏功能材料高峰论坛暨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大会”在湖南平江召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4月28日上午,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石膏产业集群”为主题的“2021中国(平江)石膏功能材料高峰论坛暨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大会”在湖南平江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副市长邱虹参加并讲话。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江石膏装饰建材产业联合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家展商、300余家企业和7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就我国石膏建材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特别是有关装饰石膏产业化发展、高附加值石膏建材、石膏功能材料、石膏砂浆等热点议题进行技术交流及合作洽谈。

  平江是****块装饰石膏板的产生地,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石膏制品分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的发起单位,国内第一家省级石膏建材行业检验检测中心也建在这里,还有专门的石膏建材产业园、石膏科技馆、高端定制展览馆。《建筑石膏》国家标准也于去年在平江制订。作为我国装饰艺术石膏产业发源地,历经40多年的发展,目前平江人在全国从事石膏、装饰、建材经营的企业和门店有1万余家,从业人员15万余人,遍布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宁夏、云南、贵州、湖南、湖北等20多个省市。

  面对这个发展潜力巨大、从业队伍庞大的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平江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将石膏建材确定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实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双“链长”制,加强了对产业发展的领导;支持成立行业协会,出台《支持石膏建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建设平江石膏建材产业园区,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从事这一产业的企业家回乡创业,目前已引进16家与该产业相关的企业入园,2020年税收超过2000万元。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近年来,平江石膏建材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逐步由初级单一产品加工发展为以高附加值、成品装配式装饰艺术石膏产品为龙头、以石膏深加工全产链为主体,逐步向大建材家居整体拓展,各类石膏产品远销国内外,平江石膏装饰建材产业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日益彰显。

  交流会上,邱虹指出, 平江石膏建材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地位突出、未来可期。要改变产品单一、单打独斗的传统作坊式小规模发展模式完善产业链条;制定发展门槛,升级产品国家标准,整合行业队伍;对关键技术要集中突破,确保主要产业技术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墙产品。要以‘绿色建筑未来’ 为产业理念,从固废利用、绿色原料、绿色生产、绿色产品到绿色运输、建造、应用、回收,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产业,创建全国示范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和绿色产品。同时,平江县委、县政府要把石膏产业作为重点培育产业,在用工、用能、用料、用地等要素上优先保障,为企业成长壮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