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住建局回复!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1年+12个月社保,获得长沙购房资格
来源:长沙乐居2021-05-12 09:45:12
摘要
近日,长沙有一则消息霸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缴纳1个月社保,就可以获得购房资格”。

  近日,长沙有一则消息霸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缴纳1个月社保,就可以获得购房资格”。

  此消息来源于一位网友发布的朋友圈,该网友在朋友圈发布其通过长沙购房资格预审的消息和相关资料,并配文:只要落户为人才引进+一个月在缴社保,就可以买首套房。

  这一消息立马就引起了大家对于长沙购房资格的猜想,甚至有人理解为,大专人才可以直接落户买房,无需购买长沙社保。

  难道长沙购房资格的限制真的就此放宽了?

  今日(5月11日),在市长信箱中,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有关自贸区人才引进的购房问题进行了回复。

  网友向市长邮箱咨询:本人大学本科学历,今年37岁,2021年4月29日通过《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人才集聚发展若干措施》我的长沙APP把户口迁入长沙人才市场,户口变动原因为“人才引进”,请问我可以马上在长沙买首套房吗?

  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自贸区通过大专文凭落户的人才引进,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75号)文件规定: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在长沙工作并自购房当月起已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或落户满2年,可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我中心作为市政府限购政策执行部门,对于限购政策只能严格执行,精准落实。

  由此回复可以看出,自贸区落户政策,只是加大了人才的引进力度,对长沙购房资格的限制并没有放松,自贸区人才引进仍需要符合长沙之前已有的限购政策。乐居也整理了2021年长沙获得购房资格的方式,可供计划在长沙安家置业的朋友们参考。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