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大环境建设丨湖南2035年国土总规,强化长株潭都市圈核心增长极
来源:克而瑞湖南2021-05-25 10:14:26
摘要
5月2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公示了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公众版。

  5月2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公示了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公众版。《规划》范围包括湖南省行政辖区全域国土空间,面积为2118.36 万公顷。《规划》目标年为 2035 年,近期目标年为 2025 年,远景展望至本世纪中叶。

  总体格局:“一核三轴、多向开放”

  (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图)

  做大做强做优长株潭都市圈核心增长极,深入推进一体化建设;依托京广、沪昆、渝长厦等发展轴,推动长株潭、环洞庭湖、湘南、大湘西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积极对接长三角、北部湾、成渝城市群,推进“三纵五横四网一中心”的开放通道建设,引领中部绿色崛起新格局。

  “一圈一群三轴多点”城镇空间

  以长株潭现代化都市圈为核心,“3+5”环长株潭城市群联动发展,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为节点,构建“一圈一群三轴多点”城镇空间新格局。

  一圈:长株潭现代化都市圈

  一群:“3+5”环长株潭城市群

  三轴:京广、沪昆、渝长厦城镇发展轴

  多点:岳阳、衡阳两个副中心

  常德、邵阳、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吉首等。

  构建新型城镇化布局体系

  做强做优区域中心城市,积极创建长沙国家中心城市

  积极培育现代中小城市

  建设以县城为重要支点的城镇圈

  加快发展特色小城镇

  构建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空间

  以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为重点,加强产业空间合理供给和保障,以开发园区、产业集群和重点片区为载体,构建“核心引领、分工合理、集聚高效”的现代产业发展布局。

  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按照“一核两副三带四区”的区域经济格局,依托综合交通廊道,加强国土开发轴带沿线地区经济联系和分工协作,编制长株潭、环洞庭湖地区等区域性专项规划,推动长株潭地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湘南地区、湘西地区四大板块错位联动发展。

  湖南2035年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示,提出构建“一圈一群三轴多点”城镇空间、构建新型城镇化布局体系、构建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空间、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重点强化长株潭都市圈核心增长极,同时积极创建长沙国家中心城市。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