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6月10日起岳阳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还要收费?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岳阳晚报社2021-05-28 10:06:58
摘要
6月10日起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听说6月10日起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我听说6月1日后,新冠疫苗要开始收费了?

  近日,这样的传言不断在坊间流传,

  市民表示很疑惑,

  到底是真是假,

  跟晚报君一起来了解真相。

  6月10日起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对于市民的疑问,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表示,“6月10日起至6月底,主要以满足第2剂次接种为主,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接种第1剂次”。6月9日前以接种第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为主,预计下月中下旬将迎来第2剂次接种高峰。

  对于这些疑问,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我国疫苗供应实际和工作安排,前期我们对重点人群分步骤进行了疫苗接种,依据疫苗接种技术方案中关于两剂次接种间隔要求,6月10日-30日期间,我们将主要对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的重点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但这期间对出国等人群的需求,我们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7月份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因此,6月10日-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只是尽量先满足第二剂的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不能接种疫苗。

  6月1日后疫苗不再免费?

  有关6月1日后疫苗不再免费接种的消息,为不实消息。按照目前国家政策,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的负责。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预约(目前仅限岳阳楼区接种点),或根据所在单位、社区通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别慌,都能打上!

  转发扩散!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