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出台 我市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
来源:岳阳广播电视台2021-06-09 09:43:05
摘要
近日,湖南省正式印发《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作为行动计划中湖南3+5城市群中的一员,岳阳将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

  近日,湖南省正式印发《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作为行动计划中湖南3+5城市群中的一员,岳阳将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

  《行动计划》提出,要以长沙、株洲、湘潭为中心区,统筹岳阳、常德、益阳、娄底、衡阳5市联动发展,建设充满活力的长江中游城市群。

  在构建对外大通道上,规划建设长岳等城际铁路,打造长沙“米”字型高铁枢纽。推进长株潭码头泊位建设和功能整合,加强与城陵矶港的联动,打造长株潭岳组合港,并开展湘江长沙至城陵矶一级航道工程建设。

  在建设国家智慧能源(储能)中心过程中,创新能源管理模式,建成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统筹煤、电、油、气各品种,协调源、网、荷、储各环节,促进能源灵活高效利用。其中,电力清洁能源方面,确保平江、华容电厂建成投产,加快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行动计划》还明确,以长株潭三市主城区为中心,一小时通勤距离为半径,打造长江经济带最具增长潜力的都市圈。增强长沙中心城市和长株潭都市圈辐射带动能力,北联岳阳、南接衡阳,打造长岳衡经济走廊,带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3+5”城市群联动发展。

  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核心功能区、长株潭一体化先行示范区,加快实现边界融合,发挥带动拓展效应。向北以对接长江经济带为重点,加快建设湘阴新片区等地的发展。

  扩大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辐射能级。以“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三大战略任务为重点,联动岳阳、郴州自贸试验片区建设,形成“自贸试验区核心区+联动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形成差异化试验、制度性开放格局。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