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5.15亿元!岳阳这条铁路专用线,8月底试运行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2021-07-01 09:34:45
摘要
6月30日上午,岳阳数字产业园举行开园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

  打造我省数字产业汇聚高地

  岳阳数字产业园正式开园 

  6月30日上午,岳阳数字产业园举行开园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岳阳数字产业园将通过三至五年建设期,把园区打造成为岳阳市数字经济示范基地、湖南省数字经济示范产业园。

  岳阳数字产业园建设分为两期,第一期建筑面积约 11000 平方米,投资超 1.1 亿元,是岳阳首个具备"互联网 +智慧城市"特色的数字产业园区,聚集了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主要业态。预计通过一年的投入运营,将汇集数字产业企业超过38家,带动就业人数近千人,力争总产值突破3个亿,税收逾千万,初步形成岳阳市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

  松阳湖铁路专用线 

  8月底试运行

  日前,记者从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体系中十二个重点项目之一的松阳湖铁路专用线,目前最后一个站点(新港站)完成铁路铺轨, 8月底可以试运行。

  据介绍,松阳湖铁路专用线位于城陵矶新港西侧,专用线接轨站为岳阳北站。通过专用线,可北向由湘欧班列连接新疆;南向通过铁水联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湘粤非水铁海通道;西南向连接广西钦州港,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启用后,大宗货物通过城陵矶新港这个“枢纽”,除对接上海可以“出海”之外,还可以通过铁路进入世界各地。

  该专用线总投资5.15亿元,项目占地389.4亩。利用城陵矶工业站和华能电厂三期既有线6.125km,加上新建2.457km线路组成。

  平益高速西林特大桥

  现浇箱梁“飞跨”国道

  日前,位于湘阴县新泉镇的平益高速十七标段跨G536国道现浇箱梁顺利贯通,为全面加速推进西林特大桥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打下基础。

  平益高速十七标段由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全长5205米的西林特大桥是该标段的重要工程。工程有望于今年12月全面完成。

  布置鲜花10万盆

  扮靓整个岳阳城

  为喜迎党庆,美化市容环境。

  由岳阳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摆花造型,将在市委市政府入口、南湖广场、巴陵广场、东站广场、岳阳大道等重要地段布置展现近10万盆鲜花“编织”。

  据了解,摆花方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选用矮牵牛、百日草、赤碧穗冠、孔雀草等10余种花卉品种,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