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长沙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可以申请提取
来源: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2021-07-09 09:43:42
摘要
今日,长沙住房公积金发布了贷款、提取、缴存业务的管理办法,这10种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今日,长沙住房公积金发布了贷款、提取、缴存业务的管理办法,这10种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1、职工家庭(已婚指夫妻双方,单身指职工个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

  2、职工家庭偿还自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的;

  3、无房户支付房租的;

  4、即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

  5、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已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的;

  6、退休的;

  7、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

  8、出境定居的;

  9、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

  10、职工家庭或其子女、父母遭受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其中比较明显的变化为:离职申请提取时,取消了停缴24个月以上还需要封存才能提取的规定,即职工停缴24个月以上的直接可以申请离职提取。

  3项业务修订后的办法自2021年7月9日正式执行。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