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医保个人账户“全省通用”将更方便
来源:岳阳晚报2021-07-09 10:35:57
摘要
日前,我市召开全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经办系统岳阳上线工作启动会,将在9月22日前实现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核心经办系统上线

  本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徐璐)日前,我市召开全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经办系统岳阳上线工作启动会,将在9月22日前实现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核心经办系统上线,彻底解决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分割、区域封闭的现状,有效杜绝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待遇、基金流失等问题,全面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持续推进,为全市参保群众到外地就医看病带来了便利,但在经办流程、业务标准和门诊报账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而全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核心经办系统在岳阳市上线后,将在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公共服务能力,医保管理效能等方面有重要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门诊异地就医、个人账户“全省通用”等方面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将实现医疗保障业务经办一体化、基金支付集约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基本医疗普及化、医疗技术市场化、决策依据数据化,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效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按照统一的政策模板,对全市医保政策进行采集、梳理和确认,形成本地化的业务规则和政策参数,完成三大目录与国家目录的匹配。将彻底解决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分割、区域封闭的现状,对参保、待遇享受、经办管理、基金财务管理、价格和招标采购、智能监管、公共服务等业务,可实现统筹管理,可有效杜绝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待遇、基金流失等问题。

  会后,相关专家就系统上线、定点医疗机构“三目匹配”等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