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椒”傲!岳阳这个地方入选省级特色名单···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12 15:07:15
摘要
7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10个特色产业小镇名单。湖南省级特色产业小镇达60个。

  7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10个特色产业小镇名单。湖南省级特色产业小镇达60个。

  此次新增的10个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包括:株洲市芦淞区航空小镇、永州市蓝山县皮具箱包小镇、长沙市长沙县机械制造小镇3个特色工业小镇,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文旅小镇、益阳市安化县东坪文旅小镇、衡阳市南岳区南岳文旅小镇3个特色文旅小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黄金茶小镇、长沙市长沙县种业小镇、益阳市桃江县竹业小镇、岳阳市湘阴县樟树港辣椒小镇4个特色农业小镇。

  2018年,我省启动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的典型小镇。至2020年,经省委省政府认定的特色产业小镇达50个,其中工业小镇15个、农业小镇15个、文旅小镇20个。安化黑茶、靖州杨梅、崀山脐橙、华容芥菜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临湘浮标小镇特色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浏阳花炮小镇燃放类烟花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0%,邵东五金小镇特色产品国内占有率达54%。2020年,50个特色产业小镇总产值超1600亿元,税收超35亿元,就业人数近60万人,经济效益、富民效益、品牌效益明显,成为我省县域经济的金字招牌。

  岳阳市湘阴县樟树港辣椒小镇

  “樟树港辣椒”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拥有省级龙头企业1家、示范社3家、示范园2个。2020年,全产业链产值4.7亿元。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