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这两个地方拟撤镇设街道
来源:微汨罗2021-07-14 09:53:31
摘要
湖南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启动汨罗市归义镇和新市镇撤镇设街道的申报程序

  近日,

  湖南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启动

  汨罗市归义镇和新市镇撤镇设街道的申报程序,

  这意味着该项工作正式启动,

  汨罗年初设定的归义、新市撤镇

  设街道工作全面完成的年度目标有望实现。

  据了解

  街道办事处与乡镇属平级机构。不同的是,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是城市管理体制,撤镇设街道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有着积极作用。全省共17个县级市,目前仅有汨罗没有设立街道办事处,这与汨罗发展不相称,同时也影响了汨罗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

  归义镇现辖20个社区,是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汨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和区位优势。新市镇辖4个行政村、3个社区,是汨罗城区“东北岸上”的战略要地,具有“两横三纵”的交通骨架,京广高铁汨罗东站位于镇区。另外,归义、新市都属于《汨罗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明确的城市建成区和建设规划区,城市建设由市政府部门直接管理、统一规划,可有效避免城市建设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不断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根据工作要求,在推进过程中,两地行政区划维持不变,新设街道办事处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三公经费和财政供养人员;从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移交,加强人员和机构编制管理,不突击提拔干部和新进工作人员。

  目前,汨罗已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发动,加快推进归义、新市撤镇设街道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完成。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