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上半年我市GDP增长10.5%,现在进入决定胜负的“下半场”!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07-26 09:28:08
摘要
7月23日召开的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增长10.5%,保持在合理区间,城陵矶新港区、经开区增幅分别排全市第1、2位,岳阳楼区和南湖新区排第3位。

  7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李为、黎作凤、邱虹、李美云、陈阁辉、刘晓英,市级领导谢春生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排位情况、全市产业园区上半年产业项目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情况、全市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推进情况、全市上半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等。

  李爱武指出——

  今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强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双过半”任务,呈现经济运行稳中加固、项目投资支撑有力、外向经济走势强劲、攻坚任务加速推进、民生红利持续释放等几个特征。总体来看,与一季度相比,我市经济运行在逐季好转、稳步提升,部分指标增速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

  李爱武强调,上半年工作已经有了定论,现在进入了决定胜负的“下半场”。具体来讲,要确保实现两个层面的目标:一个是绝对值目标,就是要完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目标;还一个是相对值目标,就是要在全省市州排名中争先进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围绕产业项目做大龙头,围绕园区建设做实板块,围绕营商环境做优“生态”。

  二是要持之以恒促开放。大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整合放大平台功能、加快物流枢纽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

  三要坚定不移优生态。担硬“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责任,问题整改要见成效,“夏季攻势”要打硬仗,示范创建要出经验。

  四要统筹兼顾守底线。科学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稳定底线、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爱武强调——

  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十条措施”,强化担当、精细调度、科学统筹、精准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特别是县市区党委换届后,要用真抓实干的新作为来彰显新班子的战斗力,确保工作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

  相关新闻

  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增长10.5%

  7月23日召开的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增长10.5%,保持在合理区间,城陵矶新港区、经开区增幅分别排全市第1、2位,岳阳楼区和南湖新区排第3位。

  其他主要经济指标方面,社零增长25.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固投增长20.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完成地方税收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26.7%;产业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 2934.2亿元,同比增长17.8%;新增直接融资92.9亿元,同比增长28.1%;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8万多家,同比增长110.7%,总量居全省第2位。

来源:江湖那些事、岳阳日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