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岳阳新房销售价不能低于备案价的85%?近期楼市调控为何如此密集?
来源:新浪乐居2021-08-12 09:25:23
摘要
最近的房地产市场全国各地都在密集地出楼市调控政策。为什么动作这么多?

  最近的房地产市场全国各地都在密集地出楼市调控政策。为什么动作这么多?

  2021年7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通知,重点整治房地产,“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自此,一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房地产调控战,彻底打响了。

  紧接着半个月时间内,有14个城市先后出台楼市政策或被约谈,频率之高,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咱们一起来看看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出台的房地产政策:

  1、7月23日上海出台新政打补丁,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受赠人应具有购房资格,同时5年内仍计入原赠与人住房套数,杜绝赠与房产腾房票。

  2、7月26日无锡宣布实行二手房指导价,首期公布100个小区。

  3、7月29日住建部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五个城市,要求加大调控和监管力度。

  4、8月2日东莞调控升级,法拍房限购,不满五年出售征收5%增值税,热盘限售5年。

  5、8月2日黄埔宣布取消试行一年多的人才购房政策,人才窗口正式关闭。

  6、8月2日浙江金华宣布限售3年。

  7、8月5日杭州调控升级,落户+2年社保、或不落户4年社保才可以在杭州买房。

  8、8月5日北京出台新政,离婚3年内,夫妇购房指标和离婚前一样,杜绝假离婚漏洞。

  9、8月5日成都出台新政,对房产赠予打补丁,受赠人如无购房资格,则5年内这套房产还视为在赠与人名下,杜绝赠与腾房票。

  10、8月9日惠州发布楼市新政,新房限售3年,外地人限购一套,优化土地竞拍规则,严查房企资金来源。

  11、来自红网的消息,记者从岳阳多家品牌房企处了解到,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房地产市场新建商品住房网签成交价格限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对岳阳市中心城区(包括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实施价格备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后,商品住房销售的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也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否则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提示无法签订商品房网上签约买卖合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后,开发企业确需重新调整备案价格,6个月后方可申请调整。

  前阵子,住建部高层当众表态:对调控不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坚决予以问责。从上层传达下来的整治决心和态度,绝对不容忽视。被约谈过的城市,反应的速度超级快,如金华、东莞、惠州;后续银川、徐州、泉州的政策,已经在路上了,这几天想必就能看到。

  01

  为什么国家对房地产频频整治

  对于现在的行情,可以称之为“打地鼠”式调控,只要有城市敢在房价上露头,必遭调控重击,这远比以往严苛得多。

  为什么要进行房地产调控?而且越来越频繁?

  人民日报曾发表观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既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这里面其实就指明了整治房地产原因,一是影响经济了,二是影响民生了。

  02

  整治对楼市来说并非坏事

  可以预判的是,这轮调控显然还没见底,后续跟进的城市名单肯定还会再拉长。

  在目前的形势下,从购房者到城市,都不应该再有什么侥幸心理。短期内,我们会看到行业里各领域的阵痛期,比如房企、中介、投资客的日子,最近会比较难过。

  房企在经历过三道红线,拿地金额限制等各项管控之后,不少开发商已经要彻底躺平了。

  虽然政策如此密集、调控如此剧烈,但是房地产依然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房地产及相关产业依然占据全国GDP总量的25%以上,依然吸纳了全国最多的人才,依然提供了最多的就业岗位,房价同比依然在提升,我们有理由继续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

  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更有实力的房企,更健康的运行环境,更透明化的规则,相信楼市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03

  作为购房人我们需要做什么

  作为买房人最关心的,房价还会涨吗?可以这么说,未来房价大涨的可能性直接为0,任何城市都不可能挑战“房住不炒”的底线。但核心城市的资产仍有潜力,依旧值得长期持有。

  楼市调控的目的是为了挤压泡沫,如果一座城市楼市是良性健康的,那么你根本不用担心。

  新华社曾评论“合理房价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所在。”

  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合理的房价,一定是和这座城市的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挂钩的,让大多数人买得起房、过幸福的生活。应对房价之外,还能有余力、金钱去消费、去打理自己的生活,这才是长远之道。

  文章中政策来源于红网、各大网站等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