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岳阳人注意!购买这两个片区小户型住房,将被重点核查
来源: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08-19 09:31:01
摘要
住房公积金虽然归职工个人所有,但是不是随意提取的,必须按规定专款专用!

  住房公积金虽然归职工个人所有,但是不是随意提取的,必须按规定专款专用!

  但是仍有一些人,千方百计想骗提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钱……

  晚报君在这里提醒那些人:

  醒醒吧!

  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该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少数职工在非法中介的引导下通过在云溪区购买长炼、岳化片区小户型住房的方式套取住房公积金,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等四部委《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该中心特发布关于缴存职工在云溪区长炼和岳化片区购买小户型住房后办理购房提取相关事项的通知,将对此类提取行为进行重点核查。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小户型面积小,过户费少,中介公司利用这一特点,帮助有资金需要的客户故意套取住房公积金。而云溪区长炼、岳化片区有大批量的小户型住宅,又经过房改到个人,都有房产证,具备合法交易的可能性。工作人员发现,房子的真实价值远低于交易价值,他们的交易价格基本上是按购买者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来开发票的,绝大部分买完之后取了公积金就又过户过走,动机很明显,还有很多购房者连买的房子在哪都不知道。

  针对这种现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强核查,如果发现有职工在云溪区购买长炼、岳化片区小户型住房并要求办理购房提取的,将从前台受理人员到业务股长再到分管主任全面提高警惕,防止出现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现象。

  各管理部在受理此类业务后,首先进行甄别,如果发现有明显问题的直接说明理由后拒绝办理,并保留相关证据,向市政策法规科和归集提取科报送。如通过甄别不能发现问题的,将业务推送到云溪区管理部,由云溪区管理部协助进行调查,并根据云溪区管理部的书面调查结论办理业务。

  同时,该中心各管理部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将格外注意非法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新动向,如果发现在其他区域有同类现象或出现新的骗提手段的,及时保留证据并向市中心报告。

  云溪区长炼、岳化片区

  购买小户型住房

  需关注的重点小区

  长炼片区:

  云溪区路口镇长炼四化村小区  

  云溪区路口镇长炼向阳村小区 

  云溪区路口镇长炼南山村小区

  云溪区路口镇长炼桥西村小区 

  云溪区路口镇长炼幸福村小区 

  云溪区路口镇长炼洞庭村小区

  岳化片区:

  云溪区巴陵石化金盆社区一区、二区、三区

  云溪区巴陵石化青坡社区一区、二区、三区

  云溪区巴陵石化汪家岭社区一区、二区、三区

  云溪区巴陵石化胜利沟社区一区、二区、三区

  长炼、岳化片区部分小区的市场参考价格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

  公积金是用于解决职工自住住房,

  过户交易如果缺乏真实的居住实际,

  该中心可以不办,

  若确实存在套取公积金的情况,

  该中心将联合公安机关进行打击。

来源:岳阳晚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