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厉害了!岳阳这里正筹建全亚洲最好的UV实验室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08-24 09:28:13
摘要
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紫外光(UV)涂料等新材料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科技企业。

  ● “目前,恒兴建材正在筹建3000多平米、全亚洲最好的UV实验室,第三方检测设备都是相关国际机构指导设立的,继续与几大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把科研队伍建设好,让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近日,位于华容县的湖南恒兴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皞丹高兴地对记者说。

  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紫外光(UV)涂料等新材料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曾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岳阳市名牌产品等诸多荣誉。公司建立了湖南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是大学生实习基地,是湖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去年,年产值达到4.7亿元,税收达到3200万。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基。近年来,恒兴建材公司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力度,每年都会从省内外高校引进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同时瞄准高精尖人才,以高薪和诚心积极引进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等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目前,该公司人才资源较为丰富,在129名员工中,大专以上学历89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有30人),占职工总人数70%以上。

  “只有优秀人才加上技术投资才会使企业产品不断创新,我们成立了人力资源办,每年都会按销售收入3%-5%的投入,优先引进和培训高技能人才,配置节能环保设备及创新研发,加快企业产品创新和扩大再生产。”李皞丹介绍说,公司重视人才培训,采取公司外派深造、个人主动学习、聘请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等方式让员工快速成长起来,同时,鼓励支持员工带薪学习,提升学历,所需费用由公司“买单”。近两年,公司每年用于人才培养开发的费用就接近400万元。

  该公司建立了“师带徒”等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利用内部讲课、演示、试验、传艺等各种方式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每年定期邀请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来公司授课,积极推荐科技研发人才参加各类人才培训教育。公司每年还举办检测、试验等专题培训班,加强考试考核力度,让企业人才真正用心学、学得好。

  根据员工的职业兴趣、职业目标、职业阶段等个人特点,不断探索企业人才职业生涯发展的新模式。例如,对新入职大学生进行系统培养、跟踪培养,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进入工作角色,发挥作用;对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培养潜质的员工进行针对性培养,让他们成为部门中坚力量;对能够担当较大项目的人才和课题负责人压担子、搭台子,进行“压力式”培养。公司获批为大学生见习基地,每年湖南理工学院等省内高校都要派出一批毕业生来公司实习。一些在此实习的高校毕业生经过较长时间考察选择留下来了。

  为用好人才,鼓励科研人员科技创新,恒兴建材的科研人员绩效采取与项目、课题挂钩的机制,实行按产品市场占有率提成方式对科研人员进行奖励。对于科研人员的业绩考核,一是从科研本身取得的实际成绩、给公司带来的经济效益等量化角度去评价;二是从科研成果的各方面效益、价值等宏观方面去评估,逐渐建立更加完善、鼓励研发创新的激励机制。

  为了走差异化可持续发展之路,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恒兴建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成立了新产品研发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博士后协作研发中心、岳阳市水性光固化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积极开发新产品。同时,公司与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合作,建立了产学研联盟。目前,该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6项,新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3项发明专利产品实行了产业化,并填补了国内空白,取代进口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具、纸品、地板、大型船舶、汽车、金属制品、塑料制品、电子、光纤等,远销欧美、东南亚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其中,该公司研发的PVC光固化涂料,不需要加热,固化温度低,仅几分之一秒至几分钟固化。省能源、省资源、无公害、高效率、绿色环保;耐摩擦、抗菌、抗静电、防火。挥发分低,VOC排放<30g/L,远低于国内、欧盟标准和美国的标准,在市场备受青睐。

  “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就在于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人才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对公司的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公司技术部经理周国强2009年3月进厂,见证了企业的成长,他如是说。

来源:岳阳日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