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8天,百亿项目落户经开区,他们怎么做到的?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08-30 16:24:08
摘要
8月27日上午   岳阳经开区与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   磷酸铁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   在美丽的南湖之滨举行

  8月27日上午

  岳阳经开区与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

  磷酸铁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

  在美丽的南湖之滨举行

  市委书记王一鸥,市级领导胡建新、谈正红、赵岳平、邱虹、何祚云、文春方、谢春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CEO、耀宁新能源董事长郑鑫等见证签约。

  18天

  百亿项目成功落户经开区

  是怎么做到的?

  先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客人”

  浙江耀宁科技是一家专注前瞻技术研发与传统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型汽车零部件集团企业,业务聚焦于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新三化领域。

  目前,公司已在浙江省杭州湾、宁海、金华以及山东省邹城等地拥有 7 家研发及制造基地,形成动力电池2.3Gwh、座椅90万套、热成型400万件、车灯120万套的产能规模。未来5年,公司将聚焦电化学与新材料领域,打造耀宁新能源和新材料两大百亿产值产业,成为细分市场产业链龙头企业。

  此次签约的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耀宁新能源公司总部、研究院及磷酸铁锂电池生产中心工厂,总投资约103.7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12GWh磷酸铁锂电池及系统总成的生产能力,可安排就业4200人,预计十年总产值约为700亿元,总纳税61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十年总产值约300亿元。项目将打造我市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百亿级头部企业,大力推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池和材料、新能源整车生产装配等上下游产业聚集,加快岳阳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快速发展。

  显而易见,磷酸铁锂电池项目不仅大而强,而且能有效带动岳阳新能源产业布局,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因此,对于这个项目,市区两级都寄予厚望。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王一鸥说,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填补了经开区缺乏单个的大体量的制造业项目空白,为岳阳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提供了更大的支撑。

  美满姻缘的背后,其实是以各自的魅力为基础。

  郑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岳阳作为耀宁新能源开创千亿新能源“伟大事业”的“出发地”,是看中了其独特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岳阳地处长江航运的关键节点,地处中部崛起的关键地域,具备新能源化学材料研发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并且初步形成了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规模。

  除了得天独厚的“硬件”,还有令人盛情难却的“软件”。郑鑫告诉记者,岳阳市和经开区各级领导所表示出的诚意,让他深刻感受到了岳阳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市委书记王一鸥再三承诺,一定会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做到“为商”“惠商”“养商”,让企业吃下了扎根岳阳的“定心丸”。

  郑鑫说,走过全国很多城市,洽谈过很多合作项目,但经开区的诚意最令他感慨。“18天内,经开区的洽谈团队两赴耀宁科技,十几个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解答我们的疑惑,解决合作实际问题,彻底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对于经开区而言,诚意只表明态度,只能为招商引资加分,却不是一锤定音的关键因素。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招商引资的硬核举措。

 只争朝夕,招大引强上项目

  今天,总投资约103.7亿元的浙江耀宁科技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项目从会谈到签约用时仅18天,创造了新的经开区速度,而且填补了该区单个大体量制造业项目空白,进一步释放出“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鲜明导向。 

  产业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没有产业发展,就没有共同富裕的根基,没有财税增长的来源,也没有防范风险的底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引进建设了新金宝、己内酰胺、华为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发展壮大了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也培养锻造了一批优秀干部、企业精英和创新人才。正是有了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气腾腾,才有了“三区一中心”建设的生机勃勃、满园春色!

  岳阳依靠产业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也必将依靠产业建设走向美好的明天。当前,岳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根本原因还是项目总量不多、质量不高,产业结构不优、效益不高。面对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新坐标、新起点,不但要立足现在,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还要放眼长远,加快发展一批与时代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走向相匹配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让新兴产业“嫩芽成大树”,形成多轮驱动、多点支撑,立牢筑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产业项目建设是永不变调的主旋律、永不落幕的大舞台。我们要主动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引龙头,聚焦“三类500强”企业,积极对接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引进数量更多、体量更大、市场话语权更强的旗舰型项目;着力谋未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新能源等,谋划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强链条,重点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拥有核心技术的零部件企业,建设一批“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延链强链、提质增效;着力增效益,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催生更多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工业“俊鸟”,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时光飞逝、只争朝夕。离年底交账的时间越来越近,需要我们拿出经开区这样的力度和速度,抢抓产业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刻不容缓、紧锣密鼓抓落地、抓投产、抓达效,督进度、解难题、抓推进,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落地率、投产率,努力描绘产业发展万马奔腾的生动画卷,开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崭新局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