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耀宁科技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落户经开区 王一鸥郑鑫等见证签约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08-31 10:00:46
摘要
8月27日上午,经开区与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磷酸铁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美丽的南湖之滨举行。

  8月27日上午,经开区与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磷酸铁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美丽的南湖之滨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市级领导胡建新、谈正红、赵岳平、邱虹、何祚云、文春方、谢春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CEO、耀宁新能源董事长郑鑫等见证签约。

  浙江耀宁科技是一家专注前瞻技术研发与传统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型汽车零部件集团企业,业务聚焦于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新三化领域。目前,公司已在浙江省杭州湾、宁海、金华以及山东省邹城等地拥有 7 家研发及制造基地,形成动力电池2.3Gwh、座椅90万套、热成型400万件、车灯120万套的产能规模。未来5年,公司将聚焦电化学与新材料领域,打造耀宁新能源和新材料两大百亿产值产业,成为细分市场产业链龙头企业。

  此次签约的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耀宁新能源公司总部、研究院及磷酸铁锂电池生产中心工厂,总投资约103.7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12GWh磷酸铁锂电池及系统总成的生产能力,可安排就业4000余人,预计十年总产值约为700亿元,总纳税61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十年总产值约300亿元。项目将打造我市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百亿级头部企业,大力推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池和材料、新能源整车生产装配等上下游产业聚集,加快岳阳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快速发展。

  王一鸥在讲话中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耀宁科技选择岳阳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两年来,经开区在项目招引上有了历史性的进步,浙江耀宁科技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是一个纯制造业项目,是投资过百亿的大项目,是拥有前沿技术与广阔市场的好项目,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是认可的。项目的签约落户,充分展现了经开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打硬仗的精气神,充分体现了经开区作为“双引擎”之一的担当作为,岳阳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的底气和信心也更足了。要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把签订的合同和作出的承诺,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来实打实的投资、产值、税收和就业效益。要全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做到“为商”“惠商”“养商”,让企业实打实的感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持续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

  郑鑫表示,选择在岳阳投资,不仅是看中了这里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厚重的历史文化,更是看到了良好的投资环境,看到了岳阳市委市政府推动新能源制造产业快速崛起的决心和信心,岳阳将成为耀宁新能源奋斗者的“第二故乡”。公司将调动集团优势资源支持业务项目团队,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加快项目建设,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主持,他希望签约双方恪守契约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加快投产达效,打造新能源产业的示范标杆。

  8月26日下午,王一鸥还与耀宁科技有限公司高层一行进行了会谈。胡建新、文春方、谢春生等参加。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