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多式联运步入新阶段,联通全球再辟新通道,物流枢纽建设再迈大步
来源:城陵矶新港区2021-09-03 09:31:56
摘要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松阳湖铁路专用线正式运营。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松阳湖铁路专用线正式运营。市领导李挚、谈正红、李美云、刘晓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港区李建华、钱丹青、周玉萍、严菲,港投集团贺正哲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松阳湖铁路专用线的正式运营,让城陵矶港与铁路外网进入水铁联运的物流新阶段,也实现了华南地区与长江经济带及内陆通道的“无缝对接”。

  至此,城陵矶新港区形成了一港(城陵矶新港)、二园(多式联运物流园、深国际物流园)、三线(长江航线、松阳湖铁路专线、城陵矶高速)组合而成的立体物流网络和多式联运物流体系,推动了岳阳自贸片区建设任务,即长江中游综合性的航运中心的打造,让岳阳的港口型物流枢纽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通过专用线,可北向由湘欧班列连接新疆;南向通过铁水联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湘粤非水铁海通道;西南向连接广西钦州港,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这样一来,大宗货物通过城陵矶新港这个“枢纽”,除对接上海可以“出海”之外,还可以通过铁路进入世界各地。通过专用线和港口物流枢纽,可以加速全省、全市、周边、腹地货物向城陵矶新港聚集,用物流低成本助推中部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