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省携手!岳阳这一县一山一江,将迎大变化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09-13 09:28:10
摘要
10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好消息!好消息!

  10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

  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岳阳这些地方

  将迎来大变化!

  10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将携手在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加快绿色崛起,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三省提出,将继续加强协同合作,打通农村公路省际断头路,武汉城市圈、长株潭都市圈、大南昌都市圈在未来将实现1小时内部直达,2小时相互通达。三省将成立长江中游三省毗邻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将重点打造以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联动区、武陵山生态旅游示范区为代表的合作区。三省正协商推动旅游一卡通,互开武汉、长沙、南昌三地周末游专列。

  三省将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联盟,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开展深度业务合作,技术、仪器、人才等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

  三省将探索建立住房公积金合作机制,将实现区域内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和转移接续,构建三省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各城市间住房公积金“政策互动、服务互鉴、系统互通、信息互享、信用互认”的格局。

  三省决定在通城、平江、修水三县全域共同建设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共建长江中游生态绿心,保护治理好幕阜山、罗霄山、福寿山和隽水河、汨罗江、修河“三山三河”,共建长江中游文旅一体核心区。

  在10日的会议上,“推进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联合办公室”正式揭牌。《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长江中游三省省会城市深化合作方案》等6个合作文件也得到签署。会议提出,长江中游三省将充分发挥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和各自的比较优势,共同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双循环”重要空间枢纽、全国城市群协同发展样板区、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全国统筹发展与安全示范区。

  更多新闻

  9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和湖北省荆州市签订《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五市深化协作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五市深化协作,留住烟波浩渺水天一色,推动更多的“美丽生态”变成“美丽财富”。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包括湖南省岳阳、常德、益阳三市,长沙市望城区以及湖北省荆州市,共有33个县(市、区),规划总面积6.05万平方公里。2014年4月1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近年来,荆州与湖南省岳阳、常德、益阳三市等地长期开展旅游推介活动。今年5月2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荆州市召开,正式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

  该工作方案是在前期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形成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荆州市、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政府组成,有重大议题可邀请两省领导出席。联席会议设召集人,召集人由成员单位市长轮流担任,每年轮换一次。

  根据工作方案,联席会议将围绕建立洞庭湖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协调对接平台等展开,包括相关政策的制定落实;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完善跨区域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立跨区域大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严格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合作申报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修复项目,用好荆州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国(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招牌,建立产业招商协同机制;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一体化等。据悉,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由五市轮流主办。

  请转发到朋友圈!

  让更多人爱上岳阳!

来源:岳阳晚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