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丨克而瑞2021年1-8月岳阳楼市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2021-09-15 10:05:55
摘要
8月岳阳商品住宅均价6860元/平米,环比上涨5.67%,同比下降2.21%,整体市场均价处于下跌通道。

  8月岳阳商品住宅均价6860元/平米,环比上涨5.67%,同比下降2.21%,整体市场均价处于下跌通道。8月9日,岳阳市住建局发布通知,要求中心城区住房成交价不得低于备案价的85%,政策很好的避免了市场的恶性竞争,防止形成价格战。

  榜单解读 

  榜单表现

  各梯队房企累计同比上涨,单月业绩环比下跌

  2021年1-8月第10业绩为73.62亿元,市占比达51.1%,其中恒大地产市占率达17%,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较高。各梯队累计业绩同比情况看,各梯队同比均有所上涨,TOP5涨幅较大,达21%。

  单月业绩来看,环比呈现下跌趋势,TOP3单月业绩仅3.33亿元,环比下跌达55%。为10.19亿元,环比下降6%,8月受疫情以及房企蓄力金九银十等原因影响,无论是TOP30各梯队业绩均有所下跌。TOP5跌幅最大,达29%。

  从入榜门槛来看,各梯队门槛均有所上涨,美的置业以6.43亿元的业绩位列TOP5,也将其门槛同比提升29%。

  企业表现:

  9成房企业绩有所上涨,中化地产整体涨幅较大

  2021年1-8月房企全口径榜单第10房企中,9成房企同比业绩有明显涨幅,中化地产涨幅达1758%,当然这与其2020年业绩过低有很大关系。其次天邦地产涨幅为111%,其在售项目达6个,主力项目为天邦钻石府,项目以1.76亿元的业绩将天邦地产推进第10榜单。

  上榜房企来看,第10入榜房企中,品牌房企占比达60%,且前五名均为品牌房企,购房者对品牌房企认可度更高。

  品牌房企方面,祥源地产业绩排名涨幅达3名,房企在岳阳仅祥源城市之光一个项目,项目定位在高品质,采取降维打击的方式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再加上配套的教育资源以及高铁优势,很好的提升了项目的业绩。

  本土房企上,福星银湖置业排名上涨11名,但房企仅有的福星·龙庭尚府目前已处于尾盘在售,将很快跌出前10。

  项目表现:

  第10项目入榜门槛涨至3.17亿元

  2021年1-8月项目第10榜单中岳阳楼区依然占据主力,达5个项目,其次为经济开发区和南湖风景区分别占2和3个项目。

  各梯队入榜门槛来看,随着市场集中的提升,入榜门槛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TOP3入榜门槛逐年提升,第10同比更是提升达13%,入榜门槛上涨至3.17亿元。

  从入榜项目来看,由于前期品质项目的缺乏,岳阳大型综合体更受购房者认可。TOP5以内中TOP2的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打造123万方建面项目,集住宅、学校、公寓、酒店、写字楼以及商业等于一体,甚至还配有280米的高层建筑;TOP4的岳阳融创环球中心定位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封面作品,将打造一个建面约200万方综合体,规划大型MALL、SOHO、高端酒店、主题公园(公园用地,规划中)、学校、时尚街区和住宅;TOP5恒大养生谷则打造岳阳千亩健康大城。

  受疫情和宏观政策的影响,岳阳房地产市场量价呈现下滑趋势,但市场逐渐成熟,集中度价高,品牌房企开始占据主力,对房地产整体品质和市场的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