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多城发布限跌令!楼市避免大涨大跌!
来源:福州市房地产协会2021-09-16 09:38:47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株洲、江阴、菏泽、岳阳、昆明、沈阳、唐山等7个城市针对部分房企或中介降价等问题出台相关政策或约谈相关企业,有些城市正在通过制定政策的方式限制房价跌幅。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株洲、江阴、菏泽、岳阳、昆明、沈阳、唐山等7个城市针对部分房企或中介降价等问题出台相关政策或约谈相关企业,有些城市正在通过制定政策的方式限制房价跌幅。

  多地发布限跌令

  9月9日,株洲日报报道称,因有市民、网民反映部分企业采取大幅降低销售价格并明显低于市场正常价格销售或代理销售新建商品房,株洲市住建局对这些企业进行了约谈,并要求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下架所有涉嫌低价销售的房源信息。

  8月31日,江苏县级市江阴也对楼市发文提出:严禁低价(如低于成本价、变相降价等)销、打价格战,坚决杜绝恶性竞争、降标降质、逾期交付等违规违法行为。

  8月11日,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房地产市场新建商品住房网签成交价格限制的通知》,对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实施价格备案,要求商品住房销售的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也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否则将提示无法网签。并且,备案价6个月时间内不得调整。

  据媒体报道,8月中旬唐山市政府约谈了1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旨在打压恶意降价,保持市场健康平稳。而一年前,唐山还是楼市热门城市,曾因房价上涨过快被主管部门约谈。

  多地接连发布的“限跌令”,看起来似乎与当下全国楼市整体限涨的大背景有些格格不入,但这也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经济日报也发布文章表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稳是主基调,大涨不是稳,大跌更不是稳。

  避免大涨大跌

  目前看,多地发布房价“限跌令”,主要是担心房企无序降价,可能会引起业主的反对,造成很多新的情况和问题,干扰市场秩序,影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房价涨幅大的城市,需要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房价跌幅大的城市,同样需要调控,防止出现房地产金融及社会风险。

  据统计,最近十年,每次楼市回调,开发商中都会涌现“降价潮”,而在2014年、2017年、2019年等年份,均有城市出台类似限制政策,主要是以部分三四线城市为主。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