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湖北九城联动,签署1+8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合作协议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6 09:58:30
摘要
9月24日,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组织的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汉举行。

  乐居买房讯 佟雯雯  9月24日,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组织的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汉举行。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九个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人签署了《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的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在“政策互同、管理互动、系统互联、数据互享、风险互控、服务互鉴”等七个方面达成广泛共识。要坚持“九城即一市”的理念,加快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共同打造“普惠、稳健、便捷、智能、创新”的住房公积金。

  《合作协议》提出,力争到2023年,大幅提升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综合服务平台等基本统一,初步形成住房公积金行业领先的区域协作发展新格局。

  《合作协议》明确了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的主要合作事项,包括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和系统共建;一体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协同建立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体系;扎紧织密住房公积金资金运作风险“防护墙”;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跨地通办业务范围;定期开展住房公积金从业人员交流培训;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政策协同等。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1+8城市圈其他8个城市职工在武汉市申请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共560笔,办理金额为21840万元;同期,武汉市缴存职工在城市圈其他8个城市申请异地个人贷款,共1099笔,办理金额32970万元。

  据悉,“1+8”城市圈合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合作原则,遵循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积极稳妥、务实推进的工作思路,秉持“房住不炒”定位,以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安居宜居为核心,以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发展资源,破除制约住房公积金制度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逐步全面实现互认互贷,切实增强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实惠感。

  在9月22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湖北省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次《通知》是湖北省在住房发展“十三五”所取得的成绩和目前面临的问题的大背景下,为加快我省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住房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城镇居民日益增长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根据《“十四五”国家城镇住房发展规划》《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所制定的规划。

  在“十四五”期间,湖北省住房发展主要任务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居住品质和宜居水平、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五个方面。

  按照区域湖北将分成“1主+2翼+其他市州城市”三大板块完成相关指标。1主指以武汉为核心的武汉市“1+8”城市圈,两翼指以襄阳、宜昌市作为重要引擎的“襄十随神”城市群与“宜荆荆恩”城市群,其他市州城市包括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市、仙桃、天门、潜江市。

“十四五”时期,是湖北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的重要五年,在“十四五”期间,湖北省将依照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系统观念,四大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推动住房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