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王一鸥参加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代表团和经开区、南湖新区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09-29 08:54:21
摘要
9月28日下午,王一鸥同志来到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代表团和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代表团

  9月28日下午,王一鸥同志来到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代表团和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讨论七届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谈正红、刘启峰、邱虹、李建华等同志参加。

  讨论中,与会代表集思广益,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符合实际,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符合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岳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提建议。

  王一鸥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对大家所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产业是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与核心。近年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绿色化工产业园、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发展态势强劲。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目前,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慢,新兴产业不强不大,创新能力弱,产业支撑作用还不突出。要坚持把做大做强做优产业作为强市之基,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兴实体、强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绿色化工产业园GDP分别超过1000亿元,全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主引擎。要坚持项目为王,坚定不移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只争朝夕、奋力拼搏,聚焦项目招商引进、落地开工、达产见效,大力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以亩产论英雄,真正把发展优势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产值、税收、财政收入,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筑牢根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对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绿色化工产业园的资源要素保障和供给力度,举全市之力支持发展。要加大产业项目建设考核力度,实行一季度一考核,硬账硬结。

  王一鸥说,发展好不好关键看疗效。云溪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整合资源,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服务好两厂、服务好城陵矶新港区、服务好绿色化工园。经开区要切实承担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产业抓项目上来,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持续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要加快市域副中心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基础配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要切实担负起文旅产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坚持系统思维,立足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200亿元,旅游总人次达到1.2亿”这一目标去谋划工作,推进项目,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屈原管理区要牢牢抓住国家现代农业科创园创建,坚持实事求是、可持续发展,不干超越发展阶段的事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