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398亿!今天,岳阳1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10-09 09:04:58
摘要
10月8日上午,2021年全省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10月8日上午,2021年全省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汇川技术年产1100万台伺服电机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项目开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致辞,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挚主持,市领导汪涛、谢胜、刘晓英和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兴明等参加。

  项目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打造7大千亿产业集群、构建“12+1”新兴优势产业链,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岳阳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先进市州。今年1至9月,全市共引进工业项目359个,签约投资额1375.4亿元,汇川、攀华、耀宁等一批百亿级旗舰项目相继落户。

  我市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0个,总投资239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159亿元,特别是汇川技术年产1100万台伺服电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年税收1亿元,将为全市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李爱武在致辞中说,此次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既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兴实体、强产业,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希望各竣工项目切实加强运营管理,加大生产投入,推动项目尽早达产达效;各开工项目要主动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保投资、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力争早日建成投运;各职能部门要全面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跟踪解决行政审批、施工环境等方面问题,全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兴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回家乡投资兴业是汇川的战略布局,公司将与岳阳携手合作,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花园式”工厂,切实发挥好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做厚岳阳高端制造产业链,为岳阳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注入强劲动力。

  知道多一点

  全市本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80个,总投资23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3.5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4个,总投资132.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4个,总投资51.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2.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2个,总投资37.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9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0个,总投资18.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8.5亿元。集中竣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159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5个,总投资98.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45.2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个,总投资15.5亿元。

来源:岳阳日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