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丨克而瑞2021年三季度岳阳楼市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2021-10-18 10:06:32
摘要
岳阳市2016年四季度开始受全国大环境影响,供求量价均有大幅上涨,均价甚至一度与长沙齐平,但随着地级市棚改的减少与全国政策环境趋紧,岳阳市自2019年4季度进入下行阶段。

  岳阳市2016年四季度开始受全国大环境影响,供求量价均有大幅上涨,均价甚至一度与长沙齐平,但随着地级市棚改的减少与全国政策环境趋紧,岳阳市自2019年4季度进入下行阶段。供应方面自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同比持续下降,到2021年第三季度商品房供应从百万方下降到仅剩39.3万方;成交方面,得益于房企以价换量,2021年第三季度成交63.39万方,但同比依然下跌22.8%。

  榜单解读 

  各梯队房企累计同比上涨

  单季度环比下跌

  第三季度岳阳房企降价促销力度持续加大,楼盘转介明显增多,转介费也是逐步升高,不少楼盘依托渠道带客促销,楼市下行迹象明显。

  2021年1-9月第10业绩为78.16亿元,市占比达45.7%,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有所下降。各梯队累计业绩同比增速也有所放缓,前两个梯队涨幅均有所缩减,第3仅上涨9%。

  季度业绩来看,受全国大环境及头部房企增速放缓影响,第三季度环比呈现下跌趋势,从各梯队来看,第三季度第5业绩仅17.97亿元,甚至不如第二季度第3业绩,环比下跌达30%。

  从入榜门槛来看,各梯队分化明显,行业竞争加剧。前两梯队房企继续增长稳健,门槛处于上涨通道,第5入榜门槛涨幅达38%。后梯队房企进入下降通道,第10入榜门槛下跌25%,同时第5的美的置业与第6的祥源成交金额差距达2.39亿元。

  入榜房企分化明显,头部房企保持增长

  2021年1-9月房企全口径榜单第10房企中,分化明显,第5头部房企中4大房企业绩同比上涨,仅碧桂园小幅下降1%;二梯队房企则仅祥源控股小幅上涨1%,其余均同比下跌,福星银湖置业更是下降26%。可见受全国金融政策及多个房企现危机的影响,购房者买房更倾向于头部房企,中小型房企风险过大,购房者买房更谨慎。

  具体来看,美的置业涨幅较大,同比涨幅达38%,排名也上涨一名。一方面是在岳阳整体供货下降但美的梧桐庄园2021年加大供货量的同时下降均价,吸引了大批购房者,2021年成交5.52亿元;另一方面是美的置业在岳阳的影响力扩大,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购房者愈加亲藾。

  福星银湖置业跌幅较大,达26%,主要是房企仅一个福星·龙庭尚府在售,且2021年项目完全无供应,仅靠消耗前期库存来维持其成交金额。

  第10项目均为品牌房企项目

  本土房企生存空间压缩

  岳阳楼区和南湖风景区为岳阳房地产主力发展区域,两大区域均以文旅产业吸引购房者,其中第10中5个项目位于岳阳楼区。

  岳阳本身本土房企式微,再加上全国多个房企暴雷,到第三季度岳阳项目榜单第10均为品牌房企,中小型房企生存空间愈加减少。

  各梯队入榜门槛来看,第3项目受部分房企爆雷影响,成交降幅明显。同时由于整体市场供应较少,加上以价换量的双重促进作用,第5和第10入榜门槛反而有所上升。

  岳阳房地产市场受全国大环境影响,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但另一方面由于供应的减少,有供应的项目成交则表现较好。房企上,品牌房企表现较好,未来中小型房企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推动房地产整体品质发展。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