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 | 克而瑞2021年三季度湖南房企销售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2021-10-19 09:39:43
摘要
2021年第三季度湖南市场整体遇冷, 9月成交达到低点。

  2021年第三季度湖南市场整体遇冷, 9月成交达到低点。9月TOP30房企单月业绩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13%;第三季度整体业绩同比下降21%。在今年政策调控不断升级,多个品牌房企传出负面消息的背景下,市场客户持观望态度,加上疫情回弹,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第三季度业绩未达到预期。

  榜单维度

  湖南重点房企成交金额排行榜

  地级市房企全口径金额榜:

  岳阳、湘潭、郴州、衡阳、常德

  地级市商品住宅项目排行榜:

  岳阳、湘潭、郴州、衡阳、常德

  01

  湖南榜单

  02

  地级市榜单

  榜 单 解 读

  01

  9月业绩同比下滑32%,第三季度市场表现不及历史同期

  2021年9月,“金九”的市场行情未如期到来,TOP30房企实现销售金额139.44亿元,单月业绩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32%,自第三季度伊始,单月业绩已连续三月同环比双双下跌,且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市场降温明显。

  1-9月房企累计销售金额为1620.79亿元,销售规模同比去年和2019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0%和14%,累计业绩增速自7月来持续放缓。房企第三季度的销售规模同比2020年同期下降21%,较2019年下降8%,业绩下滑明显。

  2021年上半年,楼市热度稳定,房企供货持续放量,市场购房情绪恒温,房企以整体正增长收官。进入第三季度,一方面自7月中旬八部委发文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以来,随后各地市持续跟进推出一系列紧缩政策,整体政策环境收紧;另一方面,部分房企频繁传出负面消息,导致市场客户信心不足。多重因素制约下,市场表现明显不及历史同期。

  02

  龙头房企保持规模优势,各梯队门槛增速放缓

  2021年前三季度,房企在各梯队销售门槛继续提升的同时,规模增速也呈现一定的分化。行业龙头房企稳健发展、持续保持规模优势,TOP5房企销售金额门槛提升到85.37亿元,同比去年增幅40%,增幅第二;TOP3入榜金额突破90亿元,达到93.75亿元,同比增幅达8%。

  第10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提升21%,实现稳定提升。TOP2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仅提升5%,增幅低于其他梯队房企;TOP30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提高,提升到21.03亿元,同比增幅62%。

  同时,各梯队房企销售金额门槛较1-8月同比数据均有所下降,市场趋冷态势明显,后期房企去化承压较大。

  03

  13家50强房企进入TOP20,4家实现业绩翻番

  2021年1-9月,销售金额榜TOP20房企中有13家全国50强房企,其中70%实现业绩同比正增长,4家房企业绩增长超过100%。旭辉集团、中海地产、龙湖集团、卓越集团同比去年同期实现业绩翻番。

  旭辉集团2021年在湖南市场上成绩斐然,位于雅塘井湾的旭辉·雨花郡项目1-9月商品住宅累计销售36.21亿元,排行长沙九区县排行榜TOP2,以双地铁配置和成熟的片区生活配套赢得了市场客户青睐。首进常德的旭辉国际新城项目1-9月商品住宅劲销5.43亿元,为常德市场排行第三的项目。

  中海地产在2021年1-9月有3个项目进入项目销售排行榜前20。中海阅溪府以38.16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居长沙九区县商品住宅排行榜第1位,中海麓山境以22.23亿元的销售金额列居第8位。中海地产的精益求精的工程品质得到了市场客户的认可。株洲的中海国际社区在入市以来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满足了株洲城区刚需与改善客群需求。

  龙湖集团主力项目为龙湖春江天玺、龙湖春江天曜,均配套自持运营的龙湖天街,为项目销售加分,分别为集团贡献销售额29.41亿元、10.02亿元。龙湖铂金岛商办项目,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1-9月逆市劲销4.61亿元。

  卓越洋湖晴翠仍为卓越集团主力成交项目,1-9月累计销售额为16.09亿元,入市以来持续热销,今年三次开盘平均去化率为92%。卓越中寰公寓凭借良好的区位,便利的交通设施,也为集团贡献业绩6.29亿元。

  04

  多城成交同环比双降,长沙仍为市场主力

  第三季度,湖南市场整体进入回调期,房企推货节奏放缓,成交市场热度降低。2021年9月,郴州、常德、衡阳、岳阳、湘潭6市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比均下跌19%~79%。其中4城成交面积同环比双降,湘潭和衡阳两地成交规模下滑较大,同比分别下滑79%和45%。不仅仅8月城市呈现一片负增长态势,早在宏观环境日渐严峻情形下,地级市轮动降温明显。

  从供应和成交规模来看,仅长沙一城突破百万方规模,其余5市总和为长沙一半,长沙仍为湖南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长沙三季度成交虽有所下降,但受城市轮动影响较缓,住宅市场相对健康,年成交量规模受影响较小,与往年差距不大。

  基于房地产金融政策趋紧的局面短期内将不会发生实质转变,房地产行业监管还在持续收紧,后期市场短期阶段性放量。未来房企去化将持续承压,企业将要更加关注自身产品打造,深化销售渠道,提高抗风险能力。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