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开发区工作怎么干?这次会议划重点!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10-28 09:24:21
摘要
10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10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开发区是抓经济建设十分重要的平台和抓手,要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开展“五好园区”创建,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启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邱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市级领导刘晓英、文春方,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出席。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力争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绿色化工产业园区GDP分别超过1000亿元,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超过500亿元,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加快建设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力争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200亿元,旅游总人次达到1.2亿。

  座谈会上,各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对各产业园区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就大家所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给予回复。

  王一鸥在讲话中强调,工作怎么样关键看疗效——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好的体制机制坚持下去,把短板和不足尽快补齐,确保党代会赋予目标的实现。

  ●各开发区第一书记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抓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聚焦顶层设计、主导产业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报告,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形成强大合力。

  ●要抓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和推进,产业园区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要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紧盯产业项目头部企业,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以超常的举措抓项目招商落地、开工投产,实现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要抓协调调度,发挥第一书记优势,积极争取支持,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要抓改革创新,加快推动以企业化、以薪酬制为主要内容的体制机制改革,更加注重引进和培育专业化人才,加快园区去行政化,配优配强园区队伍。

  ●要抓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树牢干事创业鲜明导向,为园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岳阳日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