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咖聚焦 智慧碰撞——南湖新区2021经济财智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岳阳市南湖新区2021-11-02 09:39:12
摘要
10月31日下午,南湖新区2021经济财智高峰论坛举行。

  10月31日下午,南湖新区2021经济财智高峰论坛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党工委书记李运帷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宣传推介南湖新区。活动邀请知名金融专家伍超明、肖潇共论未来宏观经济走势、资本市场投资方向,并就南湖新区城市发展新机遇、区域利好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市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代表等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区旅游资源丰富,人文景观荟萃、城市配套完善。

  任浩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并充分肯定了南湖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此次各界人士相聚南湖,探讨经济趋势、时代机遇的话题,既是一次助推岳阳发展的“智慧碰撞”,也是一次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必将为完善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为投资者更精准把握投资方向提供有益思路和借鉴。

  李运帷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积极“把脉开方”“出谋划策”“分享干货”,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他同时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认真倾听,虚心请教,把专家们的建言、良策记在心里,落实在今后推动南湖发展的具体举措上。他同时希望,相关企业在此次论坛上碰撞财智,找准机会,与南湖携手合作,共创共赢。

  潘宏军简要介绍了南湖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南湖新区文旅产业的发展规划。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精英和嘉宾朋友多为南湖发展出谋划策、早来南湖投资兴业。他表示,南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项目落地见效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驾护航。

  活动中,伍超明以《宏观经济发展》为题,从世界经济的宏观角度,以高屋建瓴的见解、见微知著的洞察,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下的经济发展形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引发深思。肖潇以《资本市场投资方向》为题,以全新角度洞悉资本市场,通过层层剖析,指出了资本投资的热点所在。

  互动交流环节,伍超明、肖潇还围绕南湖新区城市价值与优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发展布局、未来发展等话题深入探讨,进行思想碰撞,观点交锋,为南湖新区发展探索可行之道。

  人物简介:

  伍超明: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学博士后,现担任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财信金控旗下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在国内经济学核心期刊《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博士后科学基金,参与多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应急项目,多次获得央行重点课题一等奖,曾获“南开大学十大杰出人才”称号。

  肖潇:金融学博士后、工学博士,现任财信研究院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总经理,财信证券董事。曾长期任职于证监会系统,主要负责跟踪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OMX集团、伦敦交易所集团等海外市场。长期与资本市场直接打交道,管理资金长期保持在数百亿级别,股票和债券的实际投资经验颇为丰富。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