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首个国家认证 森林康养基地在岳颁牌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11-08 11:33:43
摘要
11月4日上午,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认证会议暨颁牌仪式在平江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尹明伟)11月4日上午,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认证会议暨颁牌仪式在平江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处长于玲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以及岳阳市林业局、平江县林业局等部门专家汇聚,共同见证和祝贺国内首个通过国家认证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在岳阳诞生。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管理局于2019年颁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为进一步规范和打造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品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将湖南天岳幕阜山基地,列为第一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认证实践项目。2020年6月1日《中国森林认证-自然保护地森林康养》行业标准正式颁布后,认证工作启动,历时一年零四个月,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认证工作正式完成。

  省林业局柏方敏教授及省林业科学院党委委员欧阳硕龙等专家在会议中介绍,天岳幕阜山凭借得天独厚的山体与森林资源优势,以及得益于近年来大力投入的旅游开发取得的良好设施配套基础,基地在认证工作中进展顺利。先后举办了两届共130人次的专业培训、培养内审员5名,完成了《湖南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基地同时在建设中结合旅游完善了森林游步道等设施配套和森林康养经营项目。最终评定基地符合中国森林认证的森林经营与自然保护地森林康养国家标准。

  湖南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余旺林以及湖南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相继在会议中发言:将继续以“大康养、大旅游、大发展”为导向,着力推进康养基地的设施配备、产品配套、服务流程等特色森林康养类服务水平,重点打造天岳幕阜山森林康养特色品牌,实现区域一体化森林康养与生态旅游融合开发的新格局,持续努力打造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示范品牌。

  来源:岳阳晚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