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重磅丨克而瑞2021年1-10月岳阳楼市排行榜
来源:克而瑞2021-11-15 10:01:35
摘要
2021年10月岳阳主城区商品房市场供应端持续低位运行,成交端上有所回温,但同比来看仍然不及去年水平。

  前言

  2021年10月岳阳主城区商品房市场供应端持续低位运行,成交端上有所回温,但同比来看仍然不及去年水平。10月岳阳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量4.67万方,同比下跌77.66%;成交面积20.82万方,同比下跌18.65%。岳阳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131元/㎡,同环比均为下跌。传统楼市旺季“银十”落下帷幕,岳阳商品房市场整体供小于求,年末房企还需加快开发节奏,保证市场供货量。

  榜单解读

  第10梯队房企单月业绩环涨七成

  TOP5入榜门槛超7.5亿元

  2021年1-10月第10业绩为85.49亿元,市占率达50.04%,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较高,TOP5梯队房企市场份额占有率稳中有升。

  具体到上榜房企单月业绩来看,TOP3和第P10梯队房企10月成交金额均呈环比上涨趋势,第10梯队房企单月业绩环涨达七成以上,主要由于家佳乐置业有限公司10月收割业绩3.68亿元,企业目前仅一个在售项目“步步高广场·佳汇华庭二期”,项目位于岳阳楼区南湖新区板块,楼盘周边配套完善,片区发展潜力大,销售业绩良好。TOP5梯队房企单月业绩环比下跌1.1%,总体来说,“银十”头部房企保持稳健增长,守住规模优势。

  各梯队累计业绩同比情况来看,三个梯队房企的成交金额同比变化幅度都较小,涨跌幅在±3.0%范围内,基本与去年业绩保持相当水平。下半年市场整体降温,房企业绩增速明显放缓,稳中求进。

  入榜门槛同比变化来看,各梯队门槛涨跌幅呈现一定的分化态势,TOP3和第10梯队入榜门槛同比下跌,而第10梯队同比跌幅较大,入榜门槛降幅超20%;TOP5房企1-10月业绩门槛达7.59亿元,同比增幅超三成。各梯队入榜门槛业绩涨跌幅分化下,房企销售规模进一步拉开差距,大环境遇冷下行业竞争加剧,销售承压。

  三成房企业绩呈同比下跌趋势

  中化地产业绩同比涨幅较大,排名跃升

  第10房企业绩同比情况 

  在市场遇冷,房企普遍承压的环境下,2021年1-10月全口径榜单第10房企中,三成房企累计业绩同比下跌。融创中国跌幅达13.84%。7成房企同比上涨,其中中化地产实现累计业绩同比增长1388.35%,名次大幅提升63位,成功入榜第10。

  中化地产业绩同比实现大幅跃升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房企岳阳在售项目由去年的2个增长至今年的3个,在售的三项目中“和成大厦”和“板桥幸福里”两项目业绩表现良好。

  中化地产新推项目“和成大厦”于今年贡献业绩1.54亿元,占比房企业绩总额的41.5%。项目位于岳阳楼区的南湖新区板块,片区规划较好,未来将有大型医疗设施、商业配套及学校等陆续落地,板块发展潜力较大,受到市场认可。另一项目“板桥幸福里”实现10月业绩环比增长884.6%,位于中心城区板块,地段条件较好,加上周边综合配套优良,受到置业者欢迎,项目今年收割业绩2.15亿元。中化地产良好的在售项目业绩助推房企榜单排名大幅跃升,成功入榜名列第八。

  第10项目各梯队门槛均同比下跌

  随着行业整体降温,市场项目总体去化表现不佳,上榜项目销售业绩增速放缓。同比来看,各梯队入榜门槛均同比下跌。其中TOP3入榜门槛同比跌幅最大,超20%,受后梯队房企“以价换量”影响,购房者分散,头部房企销售承压。

  上榜项目区域分布来看,岳阳楼区和南湖风景区为岳阳房地产主力发展区域,两大区域以文旅产业吸引购房者,榜单第10中六成项目均位于岳阳楼区。

  受宏观政策和市场整体降温的影响,岳阳房地产市场“银十”特征并未显现,预计年底房地产市场仍不容乐观,“以价换量”仍是加快成交去化的必选项。未来岳阳房企或需及时调整自身运营策略,深化销售渠道,积极营销,顶住市场下行压力,冲刺全年业绩。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